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土地有了“好管家”农民致富不用愁

2019-06-14 09:57:51    来源:    编辑:

  记者 杜茜 姜慧
  “原本我已经对这片果园丧失信心了,辛辛苦苦一年到头,剩不了几个。后来,我把地托管给东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技术方面再也不愁了,苹果、桃子产量都翻了好几番。”  位于南墅镇的青岛红丰御景家庭农场的孙斌,一年忙下来,累得够呛,还不见效益。去年,孙斌将55亩苹果通过技术托管给了东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按照公司安排,定时去果园进行下管理,躺在家里就把钱给挣了。
  虽然有合同做保证,但孙斌心里还是不踏实。种了一辈子庄稼,他种的苹果亩产一直在7万斤左右徘徊。一交给专业公司就能增产?万一赔了咋办?
  所以,今年从种植、管理,老孙一直在旁边默默观察技术管理的全过程。“去年,55亩苹果,1500多棵树,一共套袋24万个,收了7万斤。眼下,正是给苹果套袋的时候,通过专业公司的技术管理,今年光给苹果套袋60万个,预计收获能达到24万斤,这是翻了不止三倍啊。”孙斌乐得直拍大腿,心里一下子踏实了。
  “果园管理技术是不断更新的,农民种地的陈旧经验不适应市场发展,自然会事倍功半。与公司签订“托管协议”的单位,我们通过定期的技术指导和管理,完全能够保证在第二年提高产量,让农民尽快见到效益。”东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技术顾问、青岛农业大学教授尉春山说道。
  “如果家里有几亩地,自己忙不过来,又不想流转给别人,可以将土地从种到收全程托管给东鲁农业有限公司。丰收果子卖了钱,扣除托管费用,收入全归自己。”南墅镇分管农业的人大主席宋秀玲说,一家一户的小农经营技术薄弱、效益短视、质量波动、销路无门,致使土地荒废或者得不到良好的管理,妨碍农民致富增收。而土地托管这种新模式无疑有效促进了这一问题的解决,破解了农业科技推广“最后一公里”难题,让农民尝到了甜头,因此受到热捧。去年,南墅镇通过政府、南墅资产运营有限公司、东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三方合作,发挥政府产业引导、平台投资支撑、专业公司的资源链接功能,实现土地的双向托管,农民躺在家里,就能把钱挣了。
  据了解,东鲁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利用自身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储备,建立标准化农产品的生产规程。通过土地流转托管经营农户土地,建设3000亩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在不改变土地承包性质的前提下,该公司向农户提供技术托管、多环节托管、全链条托管三种托管服务,目前,托管规模已超过2000亩,带动农业产业持续向好发展。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