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163台农机跨区作业

2019-06-13 09:49:22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伟栋  袁京志
  连日来,全国各地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期,我市农机手大规模跨区作业随之全面展开。据市农业农村局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外出跨区作业机械达163台,跨区作业远至内蒙古、河南、安徽等地。
  据了解,为提高跨区作业组织化程度和管理水平,我市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向机手发放跨区作业证,登记相关信息,适时为机手提供作业地的天气状况、作业进度、收割机需求量等信息服务,引导机手加入合作社或作业队外出,做到有序流动。对外出跨区作业农机手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针对现场操作技能、机械的维修保养、安全生产知识等方面进行培训,提高机手的综合素质,共培训农机驾驶操作人员100多人次。通过加强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提供形式多样的便民服务措施,开辟跨区作业绿色通道,为机手做好后勤保障。同时,结合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全市外出作业机械进行安全技术检验,严格作业证发放管理,要求所有领取跨区作业证的联合收割机必须牌证、装备齐全,并登记备案,确保台账、档案齐全,确保农机安全生产。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