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牢记我们的任务和使命

2019-06-11 09:58:56    来源:    编辑: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孙明明

  莱西市共有11名同志参加青岛市第一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队,与青岛市直部门、其他区市和国有企业139名同志一起,于5月22日来到深圳,开始为期100天的体悟实训。在当前全市上下“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双招双引”“攻山头、稳阵地”任务如此繁重的情况下,市委把我们抽调到深圳实训,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同志们在10天的“市场化、法治化”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期间,边学习、边参观,边交流、边研讨,理清了学习脉络,找到了实训路径,决心当好“三员”,确保实训效果。
  当好“学习员”,用先进理念武装头脑。十天集中培训,大家感悟很深。深圳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理念,体现在每一项工作当中:始终以开放的心态对待新注册企业,无事不扰、有求必应,使深圳商事主体达到312万户,居全国第一;面对企业社保缴纳不达比例、个人所得税基数太低等违规问题,执法部门对企业说的是“请支持一下我们的工作”,让企业自行整改、重新申报,得到了企业家一致好评;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圳市提出“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首批推出300项“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对流程相对简单的事项实行“不见面”秒批服务,全国领先。“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集中培训结束后,我们将深入企业实训,进一步体悟深圳的企业,体悟深圳的发展生态,体悟深圳的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的环境和干部素质,用先进理念武装我们的头脑。
  当好“宣传员”,抓住机遇推介莱西。5月30日晚,青岛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队举行“体悟实训、鹏城点兵”为主题的选题交流会。考虑到150名学员来自青岛不同的部门、区市和国有企业,考虑到150名学员将奔赴不同的企业实训,为充分发挥好学员们帮助莱西“双招双引”的作用,我们莱西实训干部队积极向临时党支部争取,以“相聚深圳实训、助力莱西攻势”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莱西的三大优势:山东半岛几何中心的区位交通优势,青岛唯一不缺水城市的淡水资源优势和连续举办两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休闲旅游优势;介绍了莱西碳材料和新能源汽车的独特产业优势;介绍了莱西高铁新城的辉煌蓝图,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在接下来的90天实训期间,我们将抢抓机遇,当好推介莱西的宣传员,使莱西在深圳企业家当中家喻户晓。
  当好“招商员”,广开渠道双招双引。在来深圳之前,大家分头梳理了已经与莱西有联系的深圳企业、莱西在深圳工作的老乡以及深圳的碳材料、新能源汽车等与莱西关联度较高的企业名单,制定拜访计划,当好招商员。6月3日晚,在广州参加全国台商协会会议的张新政特意来到深圳,召集了深圳台商协会6名会长与实训干部队一起座谈交流,大家探讨“深圳台商莱西行”等一系列活动,建立了莱西与深圳台商联系沟通的桥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