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人社局实行“派单式”维权 法律专家上门化解劳动争议

2019-06-11 09:51:06    来源:    编辑:

  记者 姜慧 通讯员 王涛  赵小鹏
  日前,市人社局维权热线接到山东铁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莱西分公司负责人王经理的电话,请求市人社局派出“法律专家”上门为企业和职工进行法律咨询服务。该情况上报到市人社局劳动维权领导小组分管领导后,领导立即“派单”指令劳动监察、劳动仲裁业务骨干联合到该企业进行咨询服务。
  经执法人员到企业现场了解,2017年1月,山东铁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莱西分公司与张某等6名员工签订了劳动合同,合同将于近日到期。公司不想再与张某等6名员工续签劳动合同。这种情况职工是否应获得补偿?物业公司负责人与职工心存疑虑,互不信任,争执不下。为此企业负责人王经理拨打了市劳动维权热线,请求市人社局的“专家”上门进行咨询服务,解答企业和职工的疑惑。
  市人社局的执法人员十分钟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向公司负责人与职工讲解了《劳动合同法》的相关内容,指出公司应向职工支付经济补偿金及支付标准,并强调企业应协助职工办理失业手续。经过二十多分钟的答疑释惑,企业负责人和职工对 “专家”有理有据地讲解感到非常满意,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以前这种情况,职工一般都要到劳动监察部门投诉或申请劳动仲裁维权,企业还要应诉,费时费力,而且也不一定能得到满意的处理结果。现在一个电话就搞定了,这就使复杂的问题简单化,真是太省事了”。企业负责人王经理和职工如是说。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建立维权联动机制,由局领导统一协调各维权科室联动,形成合力,将劳动争议化解在萌芽状态,并提供上门服务,让维权变的越来越简单,越来越方便,为打造和谐劳动关系,营造了良好的招商环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