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职能 积极作为 推进审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2019-06-04 09:58:01    来源:    编辑:

  今年以来,按照《莱西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意见》要求,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自身职责,积极融入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开创审批服务新局面。

  认真做好“信用莱西”平台融入和信用信息采集工作

  目前,该局已实行事前《信用承诺书》制度,通过服务对象签定《信用承诺书》减少审批要件数量,实行“容缺受理”机制,大大压缩了审批时限。积极参与“信用莱西”建设,致力打造诚信高效的服务环境。及时上报审批环节产生的相关信息。在审批过程中,全面准确地将市场准入、生产流通、项目建设、工程招标等领域产生的信息上报至全市信用信息平台。将全市信用体系嵌入行政审批平台。充分利用信用体系提供的信息,实行许可事项“双向审批服务”。对诚信典型实施“绿色通道”和“容缺审核”等便利服务措施。对不守承诺、提供虚假材料的申请主体依法从严审查和限制。

  告知承诺制与信用体系建设有机融合

  在项目建设审批领域,该局积极尝试推行“告知承诺制”。把各项审批服务的要求、标准制定清楚,申请人就相关要求和标准做出承诺后,审批部门直接审批。以“信用莱西”建设为契机,更大范围推行审批服务告知承诺制。对建筑设计方案审查、人防手续审批、水土保持方案审批等实行告知承诺制。对施工许可证核发、建设项目配套绿化工程设计方案审查、石油天然气管道施工作业审批等现场踏勘环节实行告知承诺制。全面落实信用奖惩机制。对守信者在全流程审批服务中给予简化环节,开辟绿色通道;对失信者视情节给予撤销审批、禁止承诺制、严格审批程序等处理。让守信者受到实实在在的优待 ,让失信者“一处失信,处处受限”。

  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信息应用

  目前在政府采购和交通工程招投标中,可通过“信用中国”“信用山东”平台查询投标人信用记录,取消和限制存在违法失信行为记录的投标人的投标资格。下一步,该局将依托青岛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一步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加大交易各方主体信用信息公示力度。整合各部门对市场主体信用考核的信息数据资源,建立政府采购和招标投标主体信息诚信公示体系,实现信息共享,加大对失信行为的曝光力度,做到一地失信,全国可查。实行联合信用惩戒。统一收集、认定、发布投标人信用信息,将企业的诚信情况与招投标直接挂钩。根据投标人的守信信息和失信信息,在招投标活动中对守信行为进行激励、对失信行为进行惩戒,让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加大企业弄虚作假、挂靠资质、合同履约等方面失信行为的处罚力度,增加企业失信成本,促进企业有序竞争,诚信经营。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