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崇德尚礼文明行 运动休闲邻里亲

2019-06-04 09:46:52    来源:    编辑:

  为加强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增进社会和谐稳定,日前,青岛市2019年邻居节莱西分会场启动仪式在水集街道琴岛路社区、永兴街社区、梅山路社区同步举行,对“好邻居”进行评选表彰。为展示群众风貌,弘扬时代文明新风,现将32位获评“好邻居”称号的市民风采进行展示。

好邻居风采展

北京路社区左明玲

  左明玲,北京路社区优秀志愿者,热爱社区、热心公益。为增进邻里感情,构建和谐文明社区,她带着满腔热忱,积极主动组织邻居们参加“邻里合唱团”。在莱西市民间协会组织的歌曲比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荣誉。

翡翠城社区吴玉兰

  吴玉兰喜欢读书,积极上进,乐于助人,非常注意维护邻里之间的关系。她见到垃圾随时随地就扫,见到纸屑、塑料袋就拣,并引导居民爱护环境。她家庭和睦,并带头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经常帮助老人。她用实际行动感染和教育了邻里的年轻人。

杭州北路社区谭淑玲

  谭淑玲是杭州北路社区的一名热心志愿者。她坚持以“倡导志愿者服务精神,弘扬助人为乐美德”的宗旨,默默地为社区公益事业做贡献,2019年她参加社区组织的治安巡逻队志愿者队伍和环境清理小组,组织巡逻队认真做好防范措施。她与人为善,知书达礼,在美化社区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被社区称为“闲不住的热心人”。

黄海路社区徐风芹

  徐风芹是黄海路社区活动站站长,家庭和睦,夫妻关系融洽,特别是与公婆的和睦相处已成为该社区的典范,热爱公益事业,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同时她也是一名社区志愿者,乐于助人,邻里关系融洽。
 

黄海西路社区徐桂珍

  徐桂珍是教育小区的居民代表也是楼长,生活中的她与邻居和睦相处,尊老爱幼,心态阳光,爱护公物,关注社区环境卫生与安全,经常主动向社区提出合理化建议。她主动承担居民小组内的各种宣传工作,带领居民们积极参加社区各项活动,增强了社区服务的凝聚力量。

济南路社区李莲荣

  李莲荣,热心社区公益事业。为融洽社区邻里关系,增进居民之间的感情,她主动请缨担任社区文化站站长,发挥自身优势,克服种种困难,带领邻居们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实践活动,填补了社区居民文化生活的空白。

南京北路社区解巧英

  解巧英是一名退休干警,也是一名社区志愿者。她热心公益活动和社区活动,利用业余时间手把手地教社区居民跳广场舞,参加了休闲体育大会舞蹈表演。在组织社区活动中不计得失,先后投资3000多元为舞蹈队购买音响设备、演出服装和有关道具等。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扶老携幼,帮助年迈居民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困难。

老年大学王宏伟

  王宏伟,退休后积极参加老年大学活动,并义务担当老年大学舞蹈班老师,从选题到编排都尽心尽力,曾为休闲体育大会编排千人广场舞,组织的青岛舞梦艺术团多次拿过全国舞蹈大赛金奖,其它空闲时间热心社区公益活动,帮助邻里解决生活杂事,利用晚上义务教居民跳舞,免费为他们提供音响设备。

老年大学吴晋青

  吴晋青2011年在西宁特钢集团退休,2012年入住书香门第小区。他热心邻里互助工作,为居民调解化解矛盾,热心社区公益活动,义务到天津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健身房任健身教练,每天义务辅导居民健身。

老年大学杨新道

  杨新道,在山东省花生研究所退休,退休后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先后参加水集街道老年大学、莱西老干部合唱团等组织的活动,参加水集街道社区组织的各类活动演出达30多场。积极参加居住小区的美化、亮化的建设活动,调解、化解邻里之间产生的矛盾问题,被誉为社区热心人。

老年大学张艳琴

  张艳琴,在黑龙江省塔河县第一小学退休,退休后参加社区老年大学义务教育,成为一名志愿者,不计报酬,任劳任怨,热心参加社区公益活动,帮助居民解决家庭纠纷,关心照顾孤寡老人。

辽宁路社区刘一

  刘一热心帮助邻居,新入住居民家里地暖不热,他帮忙排解问题,邻居谁家需要借个工具,都愿意找他借,哪个邻居家碰到有来送东西的家里没人,都愿意让他代收,谁家孩子哪天放学回来没人照看,也都愿意托付给他,因为放心。他电动车不骑了,也免费送给有需要的邻居。刘一还是个万事通,邻居们碰到什么事,都愿意找他咨询,他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梅山路社区崔凤英

  崔凤英,任梅山路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崔凤英同志助人为乐,勇于奉献。她坚持多年义务打扫卫生,一年时间仅打扫卫生损坏的扫帚就有十多把,全部是她个人自费购买。她乐于奉献,视居民的困难为己任,经常带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为消防官兵包饺子。

南京中路社区仇淑云

  仇淑云是南京中路社区文化活动站站长,义务辅导居民参加体育健身活动,被誉为“推广全民健身的领军人”。平日里,与活动站的人员在一起唱歌,跳广场舞,练太极拳,是社区文化活动的主力队伍。仇淑云热情参与社区的各项事务,邻居有什么烦事、难事,或者邻里纠纷,她总是第一时间帮助解决。

蓬莱路社区居风

  居风,居住的小区人员复杂,以前纠纷不断,不好处理,居风主动请缨担任小区的义务调解员,走访了大部分的小区居民,掌握了大量第一手资料,自学了通俗易懂的普法宣传讲稿,还熟练掌握常用法律法规和政策。居民只要有事就找她,她就会上门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琴岛中路社区栾玲

  栾玲是琴岛中路社区一名优秀党员,她退休之后再创业,为众多女性提供就业机会,她就是很多人口中的“栾姐”——青岛爱心大姐莱西分社经理。六年以来共培训女工和农村育龄妇女1060余人,其中为130多名贫困妇女免费培训,为65名40-50岁的下岗女工投五险。先后组织了近百次公益活动,累计奉献爱心捐赠3万余元,在小区她倡导邻里互助守望,“爱心敲门”是她和姐妹们每天的必修课。曾荣获青岛市文明市民、莱西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商业街社区周瑞娥

  周瑞娥,中共党员,退休前先后在国有企业幼儿园担任院长、莱西市机关幼儿园担任幼教工作。退休后周瑞娥主动帮年轻的父母照看孩子,时间一长,小区的家长都认识了周阿姨这位好邻居。谁家大人有个急事没法带孩子都找这个“孩子王”。

深圳路社区唐翠英

  唐翠英,退休以后组织了一支金秋模特队,年年都得到领导的好评,也获得了金奖、一等奖等诸多荣誉。她积极参加社区的活动,是和谐家庭的带头人,结婚已来,夫妻关系融洽,特别是与公婆的和睦相处已成为社区的典范。多年来热心帮助邻里,坚持义务做好事。

泰安路社区张美荣

  张美荣是泰安路社区居委会的活动站站长,常爱为社区内外、街坊邻里操个“闲心”, 利用自己的特长爱好,组建小区文化活动队,发动邻居积极参入,让退休居民老有所乐。小区邻居有不方便接送孩子的、家里有老人需要帮忙的,大家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张美荣。

文化路社区兰艳华

  兰艳华积极上进,乐于助人,非常注意维护邻里之间的关系。积极参加社区各类活动,到敬老院参加志愿者活动等,在邻里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她经常谦虚地说:“互帮互助,和谐的邻里关系,其实每个人都能做到。”

文化路社区李华梅

  李华梅,丈夫眼中的好妻子,儿子心中的好母亲,邻里街坊口中的热心人。她常把“好乡邻胜过亲”挂在嘴边。周围邻居家谁家有个大事小情都愿意找她帮忙,她总是热心地跑前跑后当作自己的事情来办,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邻居就是一墙之隔的朋友、不是亲戚的亲戚。

香港路社区孙香文

  孙香文在日常生活中,凡是看到有人需要帮助,都会自告奋勇、真心相助。利用自己会打太极拳、太极扇、太极剑的特长,义务开设了太极拳班,认真教一些愿意锻炼的居民学习,并收到了一定成效。社区的建设与和谐离不开这些“好邻居”的帮助、认可与鼓励。

香港路社区于瑞芳

  于瑞芳是香港路社区的一名居民,敬老爱幼,团结邻里,乐于助人。下雨了,楼下的被子还晒在外面,住在楼上的于瑞芳连忙撑起三把雨伞帮助遮挡。社区邻居子女们不在家,于瑞芳主动带领老人们参加社区活动,排练舞蹈,帮助老人锻炼身体、愉悦身心。

新村崔克和

  清晨起来打扫楼道卫生,雪天及时清理积雪,义务帮助看管房屋,崔克和就是这样一个好邻居,他还负责楼院的日常事务、计划生育、外来人员及出租房屋的管理,与楼院居民相处融洽,身边居民有事都愿意找这个热心人帮忙。崔克和积极投身社区建设事业,为社区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新村江洪香

  江洪香在小区是有名的热心人,与周围邻居和谐相处,帮忙照顾老人和孩子,自觉收拾周边卫生,周围邻居谁有个大事小情都愿意找她帮忙。社区成立之初就报名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热心社区公益,乐于奉献,自觉将文明生活、健康生活理念带给身边居民。

颐和花苑社区李天真

  李天真,颐和花苑社区文化传承志愿服务队队长。她友善邻里,热心公益,花甲之年仍坚定地走在文化传承的路上,无私奉献,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将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为营造友善互助、文明和谐的邻里关系发挥了模范作用。

永兴街社区昌德松

  昌德松退休后创办了文化胡同、文化庭院、社区书屋、社区移动宣传板,如今已打造成6条特色胡同,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服务,并成立了 “五老”志愿者防溺水安全巡逻队和 “德松”志愿者服务队。昌德松家庭被授予“全国最美家庭”和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称号。本人被评为感动莱西道德模范、青岛市社区热心人之星、青岛市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山东省最美老干部志愿者等称号。

永兴街社区刘中福

  刘中福于2004年从教育岗位上退休后,加入“五老”志愿者防溺水安全巡逻队和 “德松”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打造6条特色文化胡同期间,利用能写会画的特长,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建设中,带动社区文化建设。

月湖街社区任加林

  任加林是月湖街社区居民代表、志愿者队长,平时他就爱为社区的事情奔走,帮助社区监督小广告、参与社区安全巡逻等,遇到谁家有困难了,他肯定会伸出援助之手。任加林主动在小区里搞卫生,带动居民爱护环境卫生。同时还主动做各种宣传工作,动员左邻右舍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

月湖街社区左爱民

  左爱民从退休后积极参加社区活动,是月湖街社区的优秀志愿者,主动打扫社区卫生,清除小广告,主动做各种宣传工作。只要没有演出每周六周日都会去老年公寓、敬老院等给老人们带来问候与节目,并为老人们包饺子,也带动了他人。

中兴路社区迟万玲

  迟万玲,性格开朗,办事稳重,善于思考,自学能力强,积极参加社区的公益和各种文艺活动。喜欢唱歌、跳广场舞、扭秧歌,并且获得了各类奖项。带动身边的老年人形成了一种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生活氛围。

重庆路社区栾风湘

  栾风湘,水集街道重庆路社区居民,擅长唱歌、跳舞。退休以后积极投身社区志愿活动,多次获得社区“优秀志愿者”“优秀母亲”等称号,2018年成为重庆路社区一名曲艺类宣讲员,荣获2018年“启航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百姓宣讲大赛曲艺类青岛市三等奖,莱西市一等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