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我市启动关爱保护专项行动40万元款物救助困境未成年人

2019-05-30 09:50:47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姜晓梅  张鲁
  5月28日,“六一”儿童节前夕,我市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专项行动暨“益路同行 童庆六一”启动仪式在市民政局启动。启动仪式上,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及志愿者向困境儿童捐赠了价值约40万元的款物。其中,市慈善总会列支15万元用于关爱留守儿童、困境儿童,青岛九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5万元设立“大病儿童关爱帮扶项目”,莱西市南京路医院免费为全市困境未成年人提供7项健康体检,青岛老天宝珠宝有限公司捐赠善款3万元,青岛心海公益服务中心捐赠善款2.6万元,莱西市筑梦志愿者服务中心捐赠价值6500元的学习用品,莱西市小雨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捐赠善款2000元和价值3000元的学习用品,莱西市爱心港公益服务中心捐赠善款3000元和价值1500元学习用品。
  “爸爸治腿10多天没有回来,奶奶照顾我。”日庄镇7岁的靖靖,白色的纱裙,小辫子精心梳在脑后,收到装满学习用品的书包时白嫩的小脸满是欣喜和期待。院上镇的晓晓是个孤儿,幸好苦难后的她还保持着坚强乐观。据统计,我市像晓晓一样的孤儿有80名,像靖靖一样年龄在18周岁以下的困境儿童875名、父母均连续外出六个月以上的留守儿童有300名。为了让困境未成年人享受到更多的社会关爱,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了24部门组成的市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队伍,市民政局作为牵头部门积极对困境未成年人开展了救助保护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在各镇街至少建立1处“儿童之家”,设立困境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救助专职岗位,由民政办主任兼任儿童福利督导员;在村(居)设立由计生专干或妇女主任等兼职的儿童主任(爱心妈妈),在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和有条件的村(居)成立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志愿者队伍,开展定期走访、监护情况评估指导、心理疏导、关系调适、关爱帮扶等服务,丰富留守儿童课余文化生活。同时,鼓励支持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社工、志愿者定期开展“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系列活动,通过爱心捐赠或心理交流、互动游戏等关爱活动,更好地引导困境未成年人融入社会,享受社会大家庭的幸福和温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