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公安局建立信用监管体系 提升执法公信力

2019-05-30 09:43:51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刘洋
  近年来,市公安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和营商环境、提高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实现基础信息有效采集上报。自2018年起,在全市范围内先后开展了7轮次基础信息大排查工作,共采集标准地址、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实有人口、重点物品等各类基础信息200余万条,为建立信用监管体系和全市自然人基础信息库的归集、上报奠定了坚实基础。严格规范信息查询管理。研究制定了《莱西市公安局数字证书管理办法》,对全局数字证书的管理、使用、借用进行严格监管,并层层签订《数字证书管理责任书》和《数字证书借用审批表》,先后查处违规使用数字证书查询他人信息2起2人。切实保护公民、企业信息安全。不断健全信息主体权益保护机制,维护公民和企业的合法权益,在此基础上,严厉打击泄露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侵犯个人隐私等违法犯罪行为,先后查处了杨某平等人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韩某慧非法侵入计算机信息系统案等一系列案件,有效提升执法公信力。开展了以“接处好每一次警情、办理好每一起案件、服务好每一名群众、完成好每一项任务”,争创“无信访、无违纪、无投诉”单位为主要内容的“四好三无”创建活动,2018年公安信访投诉案件下降22.8%,今年一季度同比又下降了25.7%。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以建立公安机关信用建设机制为基础,以信用信息记录、归集、共享、应用为主线,全面开展公安机关信用体系建设,为打造莱西信用体系建设新业态、培育莱西经济社会发展新优势、加快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贡献公安力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