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徐元庄:无花果“触网”打开致富门

2019-05-30 09:41:45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王振兵

三版1.jpg


  徐元庄是我市沽河街道徐家会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近年来,老徐依托自己的无花果大棚基地,联结儿子的物流公司,借势互联网,让小小的无花果插上网络的翅膀,飞入全国各地寻常百姓家。
  2016年,一直寻找致富项目的徐元庄无意中听说了大棚种植无花果这一项目,心思活络的徐元庄马上意识到这是一个很好的致富途径,经过数次到外地考察,老徐引进了4个品种的无化果开始小规模种植,经过实验发现,波姬红产量高抗病性强,特别适合大棚种植,于是,老徐在原有的蔬菜大棚基础之上,又新上两个大棚,全部种植了波姬红。徐家会村紧靠大沽河,水质土质优良无污染,这么好的生态环境,让老徐大棚中无花果单果重量80-100克,还没到盛果期,亩产就达到了2000斤,进入盛果期,亩产更是高达6000斤,从6月中下旬陆续成熟上市,一直可以采摘到12月上旬。产量高,销售时间跨度长,保鲜时间却只有短短的三天,一旦市场饱和就要眼睁睁看着无花果坏掉,一时间,老徐的宝贝无花果又成了捧在手上的“热芋头”。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的老徐脑子又开始活泛起来,他把在城里经营物流的儿子叫回来,向儿子请教互联网销售秘籍,在儿子的支持下,老徐的网店开张了。开张第一天就迎来了十个订单,销量占了当天产量的近一半。现在老徐的优质无花果通过互联网销往了全国各地,往往是无花果还挂在枝头,就已经被预定完毕。在线上线下联合销售的同时,老徐还大力发展无花果盆栽,每盆无花果根据长势售价20-50元,一经推出,往往是供不应求。
  老徐常说,一人富不是富,要带动更多人种植无花果,把小小的无花果做大做强。现在许多村民都来咨询他,也想种植无花果,老徐每次都热心答复,积极帮助村民发展无花果种植。下一步,老徐还打算开发无花果旅游产业,吸引市民前来采摘。等到无花果种植面积扩大后,老徐还打算引进设备对无花果进行深加工,开发无花果干、无花果脯、无花果茶等系列产品。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徐家会将依托小小的无花果,在“乐在莱西”和“休闲沽河”品牌大树下,绽放出耀眼的光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