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拆除楼顶广告 重现城市天际线

2019-05-30 09:41:11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周松丽 金民奎
  违规设置的屋顶广告,不仅违反政策法规,同时也侵犯了城市公共空间,破坏城市“天际线”,影响城市公共安全。为净化城市空间、消除违规楼顶广告带来的安全隐患,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人力、物力对城区违规设置的屋顶广告进行集中拆除。

 

摸底排查全面彻底

  前期,通过开展违规户外广告全面巡查,对城区范围内的楼顶广告进行地毯式摸排,仔细甄别确认所在位置,审批年限、产权单位、责任主体等基础数据,并进行统一的登记造册。对存在问题的楼顶广告建立台账,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拆除计划,制作作战图,采取挂图作战的方式,倒排工期,高效推进。对存在违规设置屋顶广告的单位及个人,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对有抵触心理的单位及个人,执法队员多次上门走访,通过宣传政策法规,做通当事人思想工作,说服其自拆、助拆,争取损失最小化。

 

安全保障严密细致

  针对高空拆除作业难度大、危险系数高等特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一拆一预案”原则,根据每处违规楼顶广告不同情况,制定具体可行的拆除方案;拆除过程中,切实加强拆除现场的安全维护,做好现场警示设置,疏散群众,确保群众安全。针对白天人流量大的特点,实施“错时工作法”,每天晚上6点开始,到凌晨2点,加班加点平稳快速推进拆除工作。拆除作业采取分体破解,化整为零等方式,规范氧焊气割作业,在专业人员、吊车实施作业时,执法人员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应急和安全防护措施,确保拆除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截至目前,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0余人次,大型机械15部次,专业切割工人10余人次,对青岛路、上海路、烟台路、北京路等路段20余处共计约1300余平方米违规屋顶广告进行拆除。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