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提振信心 突破“莱西攻势”

2019-05-29 09:44:16    来源:    编辑:

高欢欢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5月27日晚,突破平度莱西攻势作战方案答辩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举全市之力、统筹各方面资源,整体谋划、协调联动、全面推进,推动平度莱西实现全方位突破。” 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的话让我们信心倍增,激情满怀,伴随着“青岛突破莱西平度攻势”的强劲节奏,我们踏上了打造“绿色崛起”新莱西的壮丽征程。
  青岛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突破平度、莱西高度关注,2012年和2016年分别出台的两个文件,在财政支持、城镇化建设,包括城乡统筹方面,出台了一些很具体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今年,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制定出台了《青岛市“突破平度莱西攻势”攻坚方案》(讨论稿),提出了5个方面39条政策,《方案》明确到2022年,突破平度莱西攻势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两市综合实力跻身全省县域发展第一方阵;要举全市之力建设“一基地六园区”,打赢加快工业化发展、加快农业现代化、推进新型城镇化、改善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四场硬仗,在财政、土地、人才、营商环境、政策等方面给予支持。“时间表”和“施工图”已经制好,我们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快发展,厘清思路,咬定目标,勇毅笃行,切实扛起责任,打起精神,奋发图强,以突破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快速崛起,形成青岛新的增长极。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莱西发展没有局外人,共建家园没有旁观者。所有的成绩要在实干苦干中取得,所有的问题要在实干苦干中解决,所有的矛盾要在实干苦干中化解。要加大招商引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积极担当作为,在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不断实现突破,为青岛全面起势、突破发展贡献力量。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精准的政策措施,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善谋者善成,自助者人助。改革发展的新画卷已经铺开,奋进的号角已经豪迈吹响!莱西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在莱西进入蓄势崛起、加快突破的关键时期,让我们谋势而动、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展现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决心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务实,在省委、青岛、莱西市委确定的“工作落实年”“十五大攻势”和“三个一百”各项任务推进中,拿出志气,鼓足干劲,踏歌逐梦,共创莱西更加美好的明天!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