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院上镇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党建强村助推乡村振兴

2019-05-24 09:52:46    来源:    编辑:

   步入新时代,“三农”工作发生深刻变化,我市不断深化和创新“莱西经验”,通过组织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院上镇坚决贯彻莱西市委的政策,不断深化拓展“莱西经验”,加强村庄组织建设、把握村庄发展方向,助推乡村振兴。
  加强村庄组织建设,提高党员素质。确立以村党支部紧抓村党组织建设为核心,定期发展新党员和培养后备干部。积极开展各项学习活动,搞好班子团结,严格实行党务、政务、村务公开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以“主题党日”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员“学、管、联、带”活动,以“党组织示承诺、党员亮身份、群众见行动”的形式,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创优党员干部队伍、创新乡村治理模式、创实村庄发展业绩,激励引导党员在推动村庄事业发展、帮助群众脱贫、促进乡风文明中有作为树形象,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把握村庄发展基调,提升经济实力。以党支部为核心,把党建工作与村庄发展相结合,着力在发展高效特色产业上求突破,推动党支部建设和经济建设共同发展。坚持生产为本,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引导村民由传统农作物种植模式向高效农业转变,发展果蔬种植、大棚种植,切实提高农民收入,形成了“一村一产”格局。坚持三产联动,依托高效农业和自然环境,大力发展田园观光、农事体验和采摘等乡村休闲旅游项目,全力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品牌。
  坚持村庄科学规划,打造美丽乡村。充分发挥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重点在环境整治、拆违见绿、农村改厕、污水综合整治等方面下功夫,充分调动党员群众积极性,形成党建引领、全民参与、组织有序的良好局面,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姜家许村开展道路硬化、街头景观、灯笼及门头房美化、金蟾湾、民宿体验等工程建设,拓宽硬化村庄主干道路,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现已成为生态农业大观园、乡土休闲体验区美丽乡村建设的标杆示范村庄。
  加强产业振兴促发展。积极探索在产业链上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途径和方法,有效推进农民增收致富。依托互联网络,与农村淘宝联盟,物流直接配送至服务中心,探索与发展“互联网+”,以电商产业促农民增收大力发展高效农业,提高农业产业化、现代化程度,提高农业生产规模化水平。
  加强旅游发展强服务。充分发挥地理位置优势,大力招商引资,发展老酒坊、老磨坊、葡萄小镇等特色旅游产业,加快劳动力转移,实现农民增收。立足社区的自然优势和交通优势,壮大优质葡萄产业,通过发展休闲农业,以葡萄采摘、农家乐、休闲观光为主体,打造集种植、加工、旅游休闲为一体的绿色生态观光园。
  加强文化建设便民生。借助美丽沽河岸畔的有利优势,以姜家许村为载体,以党组织为依托,全力提升文化设施建设,陶冶党员干部情操,让文化魅力感染党员群众,扩大文化服务范围和文化的影响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