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全民健身”要接地气才能聚人气

2019-05-24 09:50:30    来源:    编辑:

   全民健身活动,理应将群众的需求摆在首位,因地制宜,量体裁衣,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获得百姓的喜爱,才具有长久的生命力
     观众的加油声中,运动员们身挑两个沙袋,脚步飞快。这是河南南阳桐柏山苏区红色运动会暨毛集镇农民运动会中“红军的扁担”比赛上的一幕,这项普通的基层赛事有个足以自豪的纪录——已举办了53届。
  一个基层运动会有如此长的历史并不多见,其能够持续下来的最重要原因就是受到当地百姓的欢迎。比赛项目中融入“重走长征路”“红军的扁担”等与革命历史息息相关的情节和情怀,既接地气,又贴合当地老区的历史记忆,在竞赛和游戏中,参赛者和观赛者都在不知不觉中经受了洗礼。
  近年来,桐柏山的基层运动会以“传承红色文化,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在保留具有鲜明特点的红色传统体育项目的同时,增加了乒乓球、篮球、羽毛球、象棋、跳棋、跳绳、广场舞、拔河等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其中。比赛的规模也越来越大,原来办一天比赛,现在要几天才能完成。
  走出毛集镇,这项赛事自然谈不上有多大的影响力,但扎根在乡土中,却找到了枝繁叶茂的最好养分。如今,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体育越来越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不少地方也都通过办赛来提高知名度,增强凝聚力。把赛事做成品牌,成为人们的共识。然而,怎样定义品牌赛事,品牌赛事必须追求“高大上”吗?桐柏山毛集镇的这项基层赛事给出了另一种思路,另一个答案。全民健身活动,理应将群众的需求摆在首位,因地制宜,量体裁衣,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获得百姓的喜爱,才具有长久的生命力。
  从东部到西部、从城市到乡村,我国的地区差异仍然很大。让更多接地气、聚人气的比赛从不同的地区生长起来,体育也就找到了发力点和落脚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