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公益先锋 大爱之家

2019-05-23 09:59:41    来源:    编辑:

   有人说,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可是把这种爱、这份情延伸到周围人身上,成就的就是一种大爱。姜振来、刘好英家庭就是这样做的。

 

热爱公益,助人为乐

  姜振来和刘好英从2011年起,长期坚持资助困难学生、贫困家庭、助养孤儿、关爱老弱残等人员200名以上,每逢节假日全家坚持到孤老和贫困户家庭走访慰问。长年坚持照顾多名孤儿,主动为他们辅导功课,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开导他们、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丈夫姜振来作为小雨滴公益中心的大队辅导员,与妻子刘好英积极捐款,每周免费辅导留守儿童,积极广泛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夫妇两人每年都会带孩子来到敬老院,探望老人,跟老人闲谈家常,送上礼品和慰问金,让女儿在为老人家送温暖、献爱心的过程中,传承着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虽然这些都是平凡的小事,但它就像催化剂使他们的感情日益融洽、家庭和睦快乐。
 

爱岗敬业,互相促进

  姜振来、刘好英都是教师,夫妻俩在生活、工作中相互照顾、相互促进。在家里时常交流工作体会,相互取长补短。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们把人生大半的美好时光奉献给了教育事业,沤心沥血哺英才,全心全意干事业。工作中他们勤勤恳恳,无私奉献,教育成果显著。他们的教育教学工作非常严谨,所带的班级班风正、学生成绩好,努力践行“快乐教育”教学理念,让学生收获一生,教会孩子们感恩,教育孩子们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科学教子,家庭幸福

  互敬互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在家庭生活中,夫妻二人互尊、互敬、互爱,夫妻俩经常探望双方的父母,定期家庭聚会、外出旅游,增进与老人的感情。在孩子成长中,姜振来夫妻遵循教育规律,讲究方法技巧,适时提出自己建议,与孩子一起进行人生规划。在日常生活中,率先垂范,做子女的榜样,把对子女的爱的感情同培养他们的人生观、道德观及其科学文化知识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孩子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并健康快乐长大成人。
牵手相伴二十多个春夏秋冬,姜振来、刘好英夫妇相濡以沫,一同克服了工作和生活中的种种困难,夫妻俩从没因生活琐事红过脸、吵过嘴,他们用自己的真诚、善良和孝心换来了家庭的美满、幸福。一家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和谐家庭的深刻内涵。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