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乡村振兴要书写好党建引领“大文章”

2019-05-15 09:44:43    来源:    编辑:

 姜慧

 
  实现乡村振兴是一项综合性复杂性系统工程,涉及农村千家万户,关乎农民切身利益,迫切需要一支强有力、能战斗的基层党组织队伍,积极作为,将党和国家的政策传递给村民。以基层党建促乡村振兴,须抓住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两个关键。
  思想建设是基层党建的根本,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基层党建队伍的思想好坏直接影响着乡村振兴的实效。唯有思想纯洁,信念坚定,精神不懈怠的干部队伍,才能够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意义和要求,认清和领悟乡村振兴所依据的发展理念,真正从农民的利益出发落实发展规划。只有紧抓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思想理论建设,提高思想理论建设工作的感召力和渗透力,才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
  作风建设是基层党建的重点,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措施。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是实现乡村振兴良好的政治保障。要想打好这场政治保障的攻坚战,须加强基层党组织作风建设。通过作风建设,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能力、服务能力,从而结合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全面激活农村发展活力,为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提供有力支撑。对此,需要从小事入手、从细处开始、从日常抓起,坚决破除歪风邪气大力弘扬新风正气,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清除积弊,用担当和实干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更好效果。
  乡村振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要任务。我们唯有加强基层党组织思想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造一支善谋发展、善带致富、善待百姓的乡村干部队伍,才能够把中国乡村建设的更美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