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农业农村局推进“一喷三防”保障小麦丰收

2019-05-15 09:41:32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程松莲

  小麦“一喷三防” 是小麦穗期防病防虫防干热风、抗倒增粒促重的一项重要技术措施。我市小麦病虫害防治适期一般在5月15日前后,今年我市继续实施小麦“一喷三防”补贴政策,为保证统供药剂尽早发放,及时用药,市农业农村局抢抓农时,大力推进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购置药剂,确保全面覆盖。我市小麦种植面积63.6万亩,招标采购药剂66.01万份,保证全市小麦一喷三防全覆盖。主要购置的物资有以吡虫啉、高效氯氟氰菊酯或高氯氟·噻虫嗪为主的杀虫剂,以己唑醇为主的杀菌剂,以氨基酸水溶肥或微量元素水溶性肥为主的叶面肥。
  积极动员,全面部署安排。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小麦一喷三防工作会议,各中标企业与镇街对接,立即开展物资配送工作。同时印发了小麦一喷三防技术要点明白纸,指导小麦穗期病虫害防治工作。
  同时,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社会化植保服务组织技术人员都将深入田间地头对小麦一喷三防统防统治工作进行指导与检验,确保有效防治小麦穗期蚜虫、白粉病、锈病、赤霉病等病虫害,实现小麦增产丰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