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行政审批局开展“服务提升年”系列活动增强为民服务意识 当好群众服务员

2019-05-10 09:41:24    来源:    编辑:

   记者 董建君 通讯员 王志强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不动产登记大厅,围绕群众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不等不靠不推,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推动服务便民化,用行动落实“查堵点、找痛点、解难点、打战役、炸碉堡、攻山头”。
  “为什么我拿法院的判决,却办理不了业务,你们这是怎么回事?”兰州马姓老人一听窗口工作人员说,缺少法院协执通知书,单方无法办理过户手续,情绪非常激动。不动产登记相关窗口负责人立即上前给老人耐心解释有关政策要求,平息老人情绪。这是近日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一楼不动产登记大厅发生的一幕。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问明原因后,不动产登记中心立说立行,立即安排专人与法院进行沟通对接,最终帮助老人办理了协执通知书。第二天下午,就帮助老人办完了过户手续,了却了老人多年的心愿。
  这只是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以来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为进一步规范审批服务行为,树立文明窗口形象,市行政审批局把今年作为“服务提升年”,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促进政务服务大厅为民服务质量提质升级。开展“当好群众服务员”行动,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营造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工作氛围,落实“首问负责制”,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自身岗位职责做起,为群众办好事,把群众事办好,让群众好办事。做到工作用心、态度热心、服务耐心、方法贴心,全方位为群众做好服务,让群众满意。开展“中午不打烊”“周末办事无休”行动。周一至周五中午及周六、周日全天,大厅安排工作人员值班,保障工作日中午、周六、周日群众办事需求,解决政务服务中的堵点、难点,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开展“笑脸行动”。在接待办事群众时,“先微笑,后您好”,办理业务耐心,沟通交流语言文明规范,全程微笑服务,提升窗口良好服务形象,营造轻松融洽、温馨和谐的办事环境。针对因特殊原因无法到大厅窗口办理手续的群众,提供职责范围内的上门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