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总工会机关党员干部争当“学习达人”

2019-05-09 09:44:22    来源:    编辑:

    通讯员 张伟福 左浩

  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推广以来,市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采取多项举措,激发广大党员争做“学习达人”的无限热情。
  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进一步加强“五型机关”建设,提高学习型机关建设水平,市总工会党组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平台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集中力量实现党员全覆盖。
  第一时间召开“学习强国”工作动员会进行专题部署,迅速掀起注册学习热潮。明确由分管领导主抓和监督学习平台工作,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学习强国”并第一时间完成下载、安装、注册,确保全员覆盖。同时,安排组织员担任管理员,组成了由各部室负责人为骨干的12支宣传学习队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使用‘学习强国’增强自身素质”进行了研讨,在职干部职工已养成每天关注、每天学习的良好氛围。目前总工会全体在职党员已全部下载安装“学习强国APP”,学习参与率达100%。
  在学习过程中,通过建立机关“学习强国”微信群,把学习活动与“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每周五机关学习有机结合起来等方式,机关干部每日在学习群内分享学习内容和心得,点评学习情况,使每一位党员完成了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认识转变,全面形成了每日必看、每日必学、每日必谈的良好机关学习氛围。针对单位年龄较大人员多,使用平台不熟练等问题,建立了年轻干部和年长党员一对一学习小组,相互帮助共同学习。
  在加强机关干部自身学习的同时,积极发挥工会职能,在全市基层工会中积极推广。利用全市工会工作微信群、工会干部包联企业等进车间,走到职工身边面对面宣传,发动广大职工下载注册“学习强国”平台,使一线职工也能在学习平台上受惠。全面形成了以点带面,以面带片的学习宣传思路。
  广大职工和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学习强国”平台内容知识面广、量大,使用便捷,极大地丰富了业余学习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学习动力和兴趣。下一步将继续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指导今后工作的强大动力,为进一步营造打造全市党建工作标杆和实现新时代莱西工会工作跨越式发展增砖添瓦。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