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2019-05-08 10:16:30    来源:    编辑:

 刘亚男

 
  90后小伙任树雷,立足北汽新能源青岛分公司总装部调试工作岗位,坚持刻苦钻研技术,获评青岛市特殊贡献技师;日庄镇刘庄村的研究生刘东,学成归来接过村党支部书记的指挥棒,带领全村因地制宜发展采摘旅游;“养菇达人”臧玉佳,面对养鸡棚划为禁养区,毅然转型种起鸡枞菌,成功带领十余养鸡户转型增收……五四运动,虽逾今已有百年,但其精神仍以磅礴之势,鼓舞着全体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而不断努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
  奋斗的青春,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学校应该开展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在学生的心灵上埋下红色的“种子”,鼓舞他们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奋斗的青春,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休闲体育大会启动仪式上,青年志愿者用灿烂的微笑传递着朝气与活力。首届青年集体婚礼,10对新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移风易俗新风尚。涓涓细流,终汇成江河大海。青年承担起每一个从自我做起的责任,终将推动时代走向更光明的未来。
  奋斗的青春,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论是在校园还是在工作岗位,青年必须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努力提高人文素养,以真才实学丰富人生厚度,创造更高的人生价值。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