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水集街道换羽新生做好盘活文章

2019-04-25 10:00:52    来源:    编辑:

   记者 刘亚男 高欢欢

  “目前,中合新农超农超综合体项目商业区4、5号楼主体已经基本完工,2、3号楼主体三层在建,其余部分也正在加紧建设。”中合新农超农超综合体项目于2017年引进,盘活了青岛路西、济南路北70余亩闲置土地。此时,项目工地正一片繁忙景象,预计5月1日前商业区将全部主体完工。届时将建成包括农产品交易城、涉农企业总部、涉农技术以及电商培训、全国农产品大数据展示等为一体的涉农商业综合体。
  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土地、能源、环境等多要素制约,如何在传统工业区的转型发展中闯出一条从“灰色经济”迈向“绿色崛起”的新路?水集街道针对“僵尸企业”浪费资源的问题,主动作为,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精神,对“僵尸企业”进行摸底调查,采取租赁、买断等形式,盘活了部分闲置厂房和土地,为经济发展脱掉了“僵尸企业”的“湿棉袄”,穿上了转型发展的“冲锋衣”。
  “从事节能环保设备的青岛核盛智能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从事绿色海洋清洁生产技术的青岛海慧新辰研究院项目均是通过以存量资源招来的‘金凤凰’。”据水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吕纲举介绍,目前,成功盘活原华廷城市综合体僵尸项目的金林四冶城市综合体项目已经完成发改和环评手续;成功盘活原君洲大酒店闲置资源的蓝树谷大酒店项目工程队已进入施工现场,正在拆除烂尾部分;通过引导企业追加投资复工盘活的利群商业步行街项目土地收储手续已全部完成。
  由于盘活项目与新引进项目不同,从招引到落地的过程中会面临现投资方、原投资方、项目承包方等多方关系协调、债权债务等系列问题。为此,水集街道认真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抓到底”的项目责任制,领导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全力配合推进项目建设,积极营造“支持企业是工作,保护企业是责任,服务企业是义务”的浓厚氛围,努力做好盘活文章。同时,在土地清障、手续办理、多方协调等方面,水集街道经贸委工作人员采用专人负责制,实时与项目方沟通办理进程。
  崔超是水集项目帮办代办负责人之一,项目进展到什么阶段、接下来需要办什么手续、对接哪些部门他都了然于胸。他说:“从项目落地前的所有手续办理,到项目建设中的一根自来水管的位置、一根电线的方位……每个盘活项目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只要项目方有需要,我们便会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争取为项目发展营造出负担最轻、办事最快的发展环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