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让“书香”浸润心灵

2019-04-24 09:52:35    来源:    编辑:

 刘亚男

 
  市行政办公中心图书室正式启用,图书室面积约70平方米,藏有图书6000余册;2018年,读书节系列活动和系列公益讲座、培训和阅读推广活动,吸引三万余人参与;向全市视障读者开展了智能听书机上门免费借阅,服务视障读者近30人次……2018年以来,市图书馆累计接待读者26.8万人次, 书刊文献流通383585册次,130881人次,新增持证读者4006人。“书香”正以多种形式浸润莱西大地,读书成为更多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时尚单品”。
  无论是赵恒“富家不用买良田,书中自有千钟粟”的勉励,还是欧阳修“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的良言;无论是高尔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感悟,还是雨果“书籍是造就灵魂的工具”的深思,古今中外文学家、哲学家均将读书的重要性反复论述。书籍对于我们来说,并不仅仅是一个故事、几行话语、一纸笑谈,而应是故事背后的哲思,话语深处的顿悟,以及笑谈过后的成长。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读书的方法有很多。可精读、可泛读、可速读、可慢读。可按照顺序一本一本地读,也可以把几本书摊开同时对照着读。但是,万变不离其宗。读书最重要的是要有胆量、有信心,以你的学习和研究为基础,去找需要看的书。
  一本书就是一束光,能直直打进人心窝。人生的许多变化,正是从阅读开始的。让我们一起,开启“书香”,浸润心灵。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