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税务局“税心向党”党建品牌助力经济发展

2019-04-23 09:46:57    来源:    编辑:

   市税务局在强党建、促发展的进程中,严格按照市委“1+5+4”目标体系,以党建为引领、以创新为动力、以绩效为抓手,全力打造“税心向党”党建品牌,稳步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有力推动了我市经济的稳步快速发展。

  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改革全过程。市税务局以打造“税心向党”党建品牌为载体,创新开展“过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在全系统开展了“大座谈、大调研、大学习、大宣传、大督查”活动,并结合“税村共建”,在院上镇毛家埠中村精心打造了实体化、阵地化税务系统“理想信念教育实践基地”,在局内建起了“党风廉政教育展厅”,让全局党员干部时时受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效凝聚了改革合力,调动了全局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以绩效管理为“总抓手”,不断强化服务改革大局。市税务局将绩效管理与推进机构改革、“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实行项目制管理模式,着力抓好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不动产交易、纳税、登记业务“一窗受理”改革,抓好业务“一厅通办”落实,实现了清单内事项“一次办好”、二手房交易“一窗受理”,使纳税人办税上实现了省时、省事、省心、省力。在此基础上,严格抓实绩效督导,将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纳入督查督办,实时动态监控。通过落实好增值税改革政策,为辖区内11户新能源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办理留抵税额退税1.48亿元,加快推进了新旧动能转换。落实好国务院7项减税等政策,设立减税办理“一站式”窗口,对纳税人进行全覆盖式宣传,全年为企业减税3.1亿元。
  2019年,市税务局党委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主基调,紧紧围绕“党建为引领、创新为驱动、绩效为抓手”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从严治党带好队、规范执法收好税、服务大局站好位,推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深入推进“税心向党”党建品牌建设,完善“江山税情”支部党建品牌,形成全局各党支部争创品牌、党员干部人人树品牌的鲜明导向,大力加强文明创建工作。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加大税收违法案件“一案双查”力度。依法抓好组织收入,密切关注税收收入形势和经济税源情况,及早发现、防范和解决税收运行中的苗头性趋势性问题。严肃组织收入纪律,坚持依法征税,坚决不收“过头税”,确保圆满完成税收收入任务。积极做好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到位后的征收工作。大力推进征管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理顺征管业务职能、健全征管业务运行机制、规范征管业务流程方法,强化征管质效评价考核,切实做到风险有效防控。精准落实税收政策,进一步抓好“放管服”改革,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全面落实到位,持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