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在行动落实上发起“莱西攻势”

2019-04-18 10:06:25    来源:    编辑:

 杜茜


  当前,在“学深圳、赶深圳”的征途上,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已经被充分点燃。如何学?如何赶?这就要求我们真学真赶,将干事创业的激情转化为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学习追赶的过程中,不断缩小差距、补齐短板,发起“突破莱西攻势”。

  “学深圳、赶深圳”就要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要在“学”和“赶”中,提振精气神,自我激励、自我加压、自我鞭策。我们要敢于把自己的发展成绩放置在这个最强的坐标系中,时时研判、不断检验。我们的担当
作为、能力本领、精准服务、制度创新等都要用深圳这把尺子量一量;我们抢抓机遇的能力、营商环境的打造、“双招双引”的成效、项目落地的速度等都要和深圳的速度比一比。要“突破莱西”,必须先突破人的思想,要把思想解放,体现到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上,体现到深入推进“1+5+4”目标体系,加快建设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为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展现莱西担当、作出莱西贡献上。
  千难万难落实最难,我们要只为干事找办法,不为困难找借口。“学深圳、赶深圳”并不是简单的想想就能做到的,在“想要”和“得到”之间,最重要是“做到”。在这一进程中,莱西的发展要突破,有很多硬仗要打、很多难关要过。当前,聚焦打造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区这个目标,我们正倾力打造全国最大、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国际领先的石墨产业发展高地,全国领先的绿色建筑示范基地和推广应用样板城市,国家级通航产业示范区,全省运营最规范、规模最大的基金小镇。毋庸讳言,无论哪一个领域都需要啃“硬骨头”“打硬仗”,创新
局、干成事,矛盾困难什么时候都不少,这就更要求我们在埋头苦干中练就善谋善为、善作善成的真本领,找到办法、探出路子,用行动把美好蓝图落实到位。
  让落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关键是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领导干部的作为,对一个地方、一个部门的工作具有决定性影响,什么事情最需要办,就亲自去抓什么事情;什么问题最难办,就带头去解决什么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抓兑现。抓落实,既要有担当,又要有方法,看一个干部有没有能力,有没有水平,归根到底是看他是不是在干事,能不能抓落实。
  蓝图已绘,实干为先。只要我们以过硬的作风、以奋斗者的姿态,埋头苦干、善作善成,一座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一定会在我们每个人的全力奋斗中成为崭新的现实。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