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乔仁蛟:4年24项专利背后的故事

2019-04-18 10:02:23    来源:    编辑:

   记者 李焕青  通讯员  崔帅

  日前,农民企业家乔仁蛟发明的提取软骨素的一种综合回收装置取得发明专利证书,这是自2014年以来他所取得的第24项专利,这些专利应用于他创办的青岛万图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生产中,让企业不断焕发生机和活力。目前,公司年生产硫酸软骨素300吨,食品级胶原蛋白肽1000吨,综合产能位居全国前列。公司还取得了全国首张禽类胶原蛋白肽的生产许可证,填补了国内空白。
  而取得这些成就的乔仁蛟竟然仅有初中文化程度,且视力不足0.1,跟盲人无异。“一个人只要始终保持创业初期的激情和斗志,没有干不成的事。”乔仁蛟说。他1966年出生,祖籍莱阳,读初中时对物理尤其感兴趣。1990年至1994年期间,他抽玻璃丝织布、经营海绵,很快赚取了人生的“第一桶金”。1995年,他又增上了沙发、家具的经营,因为赊销问题,到1997年时,乔仁蛟已是债台高筑。
  怎么办?另辟蹊径才有出路。他在考察市场时发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消费观念日益走进人们的生活。“当时莱阳已经出现了一些硫酸软骨素的生产厂家,效益很好。硫酸软骨素对人体关节非常有效,因为世界上一直没有该产品的人工合成技术,所以根本没有替代品。欧美国家认识较早,美国对软骨素消费量全球最大,软骨素这种产品前景非常广阔。”乔仁蛟说。
  知识为零,可以学!1998年到2000年期间,为了学习软骨素的生产技术,乔仁蛟和妻子徐志华托人去了一家生产软骨素的企业,义务打工。这期间,俩人一边打工,一边学习设备原理和软骨素的生产技术,抽空还外出借阅相关的书籍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乔仁蛟很快掌握了软骨素的生产设备制作原理和生产技术,于2000年正月开始另起炉灶“单干”。
  正当事业蒸蒸日上时,2001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给他的事业蒙上了阴影。在医院里,他视神经受损,睁开眼睛,白亮一片,什么也看不清……眼睛看不见,他凭记忆中的电话号码联系客户,购进原料,让妻子组织人员生产……在医院的第33天,他不顾医生、家人亲朋好友的劝说,硬是让人把他从医院抬回来。干事业,他躺不住……
  为了让原料受热均匀,加大油脂去除率,增加产品产量,提高产品质量,他便改良反应釜和搅拌桨,拆了改,改了拆,因为眼睛看不见,妻子就是他的“眼睛”,其发明改造之艰辛可想而知。
  2005年,我市优质的服务、便利的交通、管网配套齐全的工业园区,吸引了乔仁蛟,他举家搬迁定居莱西,并在经济开发区的工业园区建起了占地37亩的青岛万图明生物制品有限公司。2014年,他发明的新的软骨素制备方法取得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国家专利,并应用到生产中。
  “企业要发展壮大,在自主创新的同时,必须注重招贤纳士。”乔仁蛟说。2017年9月份,为进一步加强胶原蛋白肽等产品的研发,公司与中科院成立联合实验室,并取得了全国首张禽类胶原蛋白肽的生产许可证,填补了国内空白。据悉,公司二期今年上半年投产,产能将是原来的3倍,占全球产量的1/4。“我们未来除了要上市,还要打造莱西首家大型医药联合体。” 乔仁蛟信心满满地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