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在解放思想上撕开莱西发展突破口

2019-04-17 09:38:18    来源:    编辑:

王玉翠

 
  风从南方来,拂面耳目新。当前,青岛正对标深圳,兴起全面“学深圳 赶深圳”热潮。
    深圳发展腾飞,源于思想解放。思想解放的深度,决定发展的高度。反躬自问,新时代的列车隆隆向前,我们的思想是不是跟上了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作为青岛“全面起势”“突破发展”的主战场,围绕“突破莱西攻势”,我们思想上究竟有没有突破?是不是身体进入了新的阶段、头脑还停留在旧观念上、行动还停留在旧办法上?我们每天的能力是不是发挥到了极限、工作是不是做到了极致?如果还未达到要求,就从打破思想枷锁开始,从思想彻底的大解放开始。不淘汰落后思想,时代就淘汰我们。
  解放思想是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是开创新局面的逻辑起点。正所谓想到才能做到,不在解放思想上撕开一道口子,就很难在行动上杀出一条路子。“突破莱西”能够形成多大的发展局面,关键在于我们解放思想的力度、宽度、高度和深度。思想解放的程度决定精神区位的高度,决定思想先行的程度,决定创新思维的深度。
  解放思想要有针对性。我们要紧紧围绕我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梳理出全市发展的重点产业,有针对性的打造完善产业生态。要破除因循守旧、抱残守缺、畏惧困难的思想,树立尊重市场规律、依靠市场机制激发内在活力的理念,顺势而为促改革,增强大胆探索、勇于实践、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紧紧围绕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发展环境解放思想,破除“官本位”意识,摒弃重审批管理、轻服务的工作模式和方法,真正做到“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
  解放思想更要领导干部带头。“提纲而众目张,振领而群毛理。”各级领导干部就是推动莱西思想大解放的“纲”,就是实现“突破莱西”观念大革新的“领”。领导干部要敢领风气之先,敢担风险之责。不仅要带头解放思想、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更要积极营造开明开放的宽松环境,以思想领域的大解放开创莱西“风劲潮涌万象新”的新局面。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莱西的发展比以往任何时期更需要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作为。让我们牢牢抓住青岛“向北,突破平度莱西发展,实现北部崛起”的历史机遇,以解放思想为突破口,努力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为青岛“全面起势”贡献莱西力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