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夫妻同心”脱贫致富奔小康

2019-04-12 09:53:0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董建君
  “要不是政府的扶贫政策好,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在河头店镇姜格庄村村民刘聪应的草莓大棚里,她一边摘着草莓一边告诉记者。近年来,我市大力强抓扶贫工作,针对不同原因致贫的群众进行精准施策。河头店镇姜格庄村村民王成东、刘聪应两口子正是在扶贫政策的关怀下,凭借着乐观的心态辛勤的付出逐步走出了贫困的阴霾。
  在河头店镇姜格庄村,草莓种植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随着草莓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种植技术的不断提高,成为了村民主要的经济来源,村民靠种植草莓每年大约的收入是四、五万左右。但对于庄户人来说,最担心的就是生病、得大病,因病致贫,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得了大病以后一贫如洗。村民王成东家就是这种情况。2011年以前的王成东身体状况非常不错,是家里的经济顶梁柱。然而一场大病让他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只能靠他的妻子一手撑起这个家。
  王成东一家的生活出现转机是在2014年,这一年,王成东夫妻被列入村里的贫困户。为了让这个家庭尽快摆脱贫困,河头店镇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原则,在政策上鼓励低收入农民劳动脱贫、就业脱贫、创业脱贫,在资金和技术方面提供支持,帮助他们新上了一个大棚,种植草莓。虽然师傅领进了门,但修行还得靠个人。有了大棚草莓这个产业脱贫项目,王成东夫妻开始撸起袖子加油干。勤俭节约、埋头苦干,用这两个词语来形容王成东夫妻俩一点也不为过,也正是这种劲头,让他们的生活越过越好。“现在扶贫政策这么好,只要自己肯吃苦,继续种好草莓,日子就会越来越好。”每次扶贫干部见到王成东夫妻俩时总是这样鼓励他们。
  话虽这样说,可种草莓是个费力活,育苗、定植、疏花疏果……从早到晚难有空闲,而且劳累。由于王成东的身体不好,不能干重体力活,所以,大棚的日常管理基本都压在了妻子刘聪应身上。但她多年来,无怨无悔,在悉心照料丈夫的同时,起早摸黑苦干。丈夫王成东看在眼里,急在心中,当他身体一有好转就帮妻子一同管理大棚。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夫妻两人一起打拼,终于在2018年成功脱贫。说起妻子这些年的付出,王成东激动地说道:“这么多年,多亏了她的照料和辛勤付出,要不然就没有现在的好生活。我一定会好好养病,争取早日康复,替她分担重担,一起将日子过得更红火。”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