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生死5分钟!白衣天使留下“最美一跪”

2019-04-12 09:51:4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高欢欢  通讯员 张春霞
 
微信图片_20190411081159.jpg
 
  黑夜里,一个女孩跪在公园的水泥路上,用手将昏迷老人嘴中残余呕吐物抠出,脸上写满了焦急。因为这一跪,90后女孩苏文萍为这个春天又注入了一股暖意。
 
跪地施救 抠出呕吐物
为昏迷老人争取宝贵时间
 
  3月12日晚8:00左右,正在散步回家的刘奶奶走到沙岭河公园时,突发脑出血昏迷晕倒,路人看到后立马拨打了120。在等待期间,正在和家人散步的苏文萍看到了这一幕,立马上前查看情况。此时一名医生也到了跟前,看着刘奶奶从昏迷到开始流汗、呕吐,根据经验,他们怀疑是脑出血,如果不及时抢救,5分钟大脑缺氧就会造成脑死亡。凭着在内科护理工作多年的经验,为了防止呕吐物误吸进入气管引起窒息,苏文萍立即双膝跪地,用手将刘奶奶嘴中残余呕吐物抠出,为抢救老人争取了宝贵时间。
  “当时接到妈妈的病危电话,整个人都吓懵了。医生说幸好急救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经过15天的治疗后,刘奶奶病情好转,逐步进入了康复期,醒来的第一句话就是嘱咐家人一定要感谢救命恩人。
 

不管有没有穿着护士服
我们都是“白衣天使”
 
  苏文萍今年29岁,现在是夏格庄医院血液科的一名护士。“我是一名医护工作者,救人是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了,对我来说这就是职业本能,换成别人也会这么做,不过是正好碰上了而已。当时还有人民医院的一位医生和很多热心的市民,我们不过都是做了能做的事情。”说起那天的事情,苏文萍显得很平静,“虽然下班后我们脱下了工作服,但是我们还是应该发挥白衣天使的作用。” 苏文萍说,不论穿不穿这身衣服,这都是她的职责。
  苏文萍同事告诉记者,苏文萍平时就是一个热心的人,不管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总是第一个冲在前面。“即使是两岁的儿子发高烧,医院来了突发患者,她也会第一时间赶回来,这就是‘温柔又狠心’的她。”苏文萍的同事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