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强调真学真干 用市场化思维实现新突破

2019-04-11 10:23:5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杜茜
  4月10日,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3·21”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青岛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考察学习交流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关于全市河湖清违清障工作情况,全市“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听取全市民政工作情况的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加强重点领域专项检查,强化应急预案和避险演练,全面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明确责任分工,严格督查问责,以严细实的作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学深圳、赶深圳”,就是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全市政府系统要真学真干,坚持深化市场化、法治化改革,以市场力量整合资源,用市场化思维实现莱西新的突破。各级干部要拿出实际行动,自我加压、自我激励,把加强学习作为自觉,运用信息化手段高效开展工作。要把“双招双引”作为“一把手工程”,科学论证项目,加快引进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要优化营商环境,广泛开展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督促各部门认真、干净、彻底地改进作风。
  会议强调,全市河湖清违清障工作和“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打击力度,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加强日常监管,狠抓责任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保持清理整治的高压态势,确保“大棚房”问题不反弹,全力构建无违河湖。
  会议强调,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和完善各类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社会基本服务水平,多做增进民生福祉的事,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