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增强服务意识 优化投资环境 企业环评办理时间缩短30 个工作日

2019-04-10 09:56:2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谢冬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实现“签约、开工、竣工各100个”目标,市环境保护局加强环评审批服务,助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持续优化投资环境。
  降门槛,营造优质透明的服务环境。市环境保护局指导企业确定审批分类,缩短企业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审批程序,将原审批中厂房同设备一并审批,实行企业厂房标准化建设网上备案制度,系统自动即时审核,确保项目按时开工建设,在厂房建设期间,完成设备环评,减少审批环节,使企业环评办理时间至少缩短30 个工作日。根据环保部关于开展企业自主验收的要求,出台《莱西市建设项目环保竣工验收指南》,明确验收程序标准,推动企业自主验收。
  增效率,营造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结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信息系统,对涉及环保事项提前进行网上预约、网上查询、网上办理。对企业提供的审批材料,进行网上预审,对缺项和存在问题及时通过网上回复,确保企业和群众少跑腿,为一次性办好打下基础。对产业园区规划环评中已经明确的项目,依法简化审查内容、缩减审查环节;重大工程项目提前介入,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提前否决,对符合环保条件的提前介入,出具预审意见,对特殊项目一事一议,提前审批。落实5+X工作模式,利用休息日等时间对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严监管,突出防范环境风险。实施差别化环保监管,依据企业环境信誉,将企业划分为优秀、良好、及格等次。对评为优秀和良好等次的企业,降低巡查频次;对评为及格及存在环境问题的企业,增加巡查频次;对存在突出环境问题的重点企业,适时开展环境专项行动。深入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突出随机抽查结果运用,除涉及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内容外,所有抽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向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推送,确保行政执法事项随机抽查全覆盖。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