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2019-04-09 10:35:56    来源:    编辑:

   红色基因是我们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所在,是我们不断增强“四个自信”的底气所在。在清明节前后,我市各级各部门充分利用全市红色资源,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中小学生,瞻仰革命先烈、祭扫烈士墓、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中华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先烈们的理想信念火种和红色传统。

 

 
  ▲为祭奠先烈英魂,继承先辈遗志,坚定团员青年们的共产主义信仰,实验学校、机械工程学校、院上中心中学等学校团委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纷纷组织学生团员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4月4日,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文化馆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解文卿烈士纪念馆,学习红色精神,祭奠革命先烈。
 

 
  ▲为深切缅怀公安英烈,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励斗志、鼓舞士气,4月4日,市公安局组织近年来新入职的20名民警,来到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的宣誓活动。
 

 
  ▲莱西二中利用课余时间积极组织“益+”志愿队代表到梅花山生态园开展“低碳祭扫、平安清明”的文明祭扫宣传活动。倡导市民采用鲜花、诗赋、信函、音像等文明绿色低碳的祭祀方式,减少祭扫活动对自然环境的污染。并开展清捡白色垃圾志愿服务暨清明节踏青拓展活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部分学校积极开展网上祭英烈、诵读经典、观看爱国影片、探寻清明节等活动,不断增进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望城中学组织学生参观历史纪念馆。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