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银鹰展翅谋发展 产城融合谱新篇

2019-04-08 10:07:1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李瑞
  “春争时夏争日”,店埠镇紧抓特色小镇建设有利时机,开春就发力,严格按照项目建设“三个一百”要求,以航空产业发展为引领,加快推进航空文化小镇建设。2019年争取完成亿元以上拟开工项目10个,拟竣工项目10个,在谈、拟签约项目10个。
  为加快航空文化小镇投资建设,店埠镇成立了由领导班子成员牵头的领导小组,设立了航空文化小镇建设指挥部,抽调经贸办、建委等部门骨干人员组成了工作团队。依据我市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店埠镇将依托航空文化小镇建设,着力于航空教育、通航运输、通航制造、通航旅游、航空食品5大产业的优势项目引进,打造通用航空示范区。
  航空教育板块由四川泛美教育投资集团投资建设,规划建设青岛航空科技职业学院、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打造“应用本科、高职、中职、培训”四位一体的全链条民航教育品牌集群。其中,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一期已经建成、取得了中职办学资质并招生,主要从事航空职业教育,目前正在申报高职办学资质。青岛杏花村机场项目计划建设航空服务基地、航空综合培训楼、低空飞行跑道、停机坪、塔台及物流园等。2018年6月份,该项目被山东省政府列入“十三五”规划和2022年前建设的A类通用机场。青岛德邦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环保节能新材料研发生产,该项目拥有数条最新科技水平的门窗、幕墙及橱柜加工生产线。今年,该企业将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争取申报高新技术企业,项目建设过程中,以倒排工期方式推进项目建设。青岛柏札莱食品有限公司,秉承着意大利柏札莱集团总部的创新精神,正在与青岛农业大学、莱阳农学院接洽合作事宜,计划追加投资,引进进口新设备以及增加新的生产线,丰富现有产品线,使企业更具竞争力,打造集生产、储运、销售、运输为一体的现代化工厂。
  为了加快各项目建设进度,店埠镇超前谋划、提前介入,专门成立了由经贸办、建委等不同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项目建设服务小组,安排专人作为项目的联络员,每天一调度,及时了解项目的推进情况,对遇到的困难,现场协调,现场解决,做到日事日毕。专门建立了服务企业的微信群,要求为企服务的工作人员电话24小时保持通畅,只要企业有需求,工作人员马上赶赴现场办理。项目涉及需要到青岛市或山东省申办的手续,则由店埠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接办理。“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我们机关干部人人都是项目建设的服务员。”店埠镇党委委员陈鹏宇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