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南果北种”好尝鲜

2019-04-08 09:59:2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杜茜
  长果桑为我国台湾水果,“南果北种”在目前的水果淡季上市满足了部分消费者的“尝鲜”需求。走进经济开发区小院村青岛双龙泉家庭农场的长果桑大棚,一串串粉的、紫的果实挂满枝头。这种桑葚最长能长到18厘米,卖到120元一公斤。
  “这是长果桑,一种台湾水果,不仅果实口感好,而且对培育和种植技术的要求不高。”青岛双龙泉农场的负责人张志强介绍说,2016年引进后,由于对这种植物习性不了解,2017年这批苗木就死了一大部分,损失不少。目前合作社共引进了700多棵树苗,打造了专门的桑葚大棚。桑葚是比较常见的水果,它味道甜美,像黑珍珠一样果实圆润饱满,深得众人喜爱。而桑葚市场的发展,也带动了桑葚品种研究的不断进步。
  “台湾四季长果桑果实呈椭圆状,果形一般长8—12厘米,有的可达18厘米,外观漂亮、糖度高,香甜可口,一上市就成为当地水果的新宠。”合作社工作人员说。
  张志强告诉记者,现在长果桑单卖是60元一斤,价格是普通桑葚的一倍,虽然价格相比于其他水果要高,但是口味清甜,吸引许多游客前来“尝鲜”。长果桑作为特色水果,不仅增加了农场的水果品种,也带动了农场的人气。时下,很多家长都带着孩子来品尝新鲜水果,同时也享受采摘的乐趣。
  “台湾四季长果桑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在市场上具有较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张志强介绍,长果桑成熟时间早,在很多水果还没成熟的时候它就可以抢先上市,填补新鲜水果市场空档期。另外,长果桑口感好,甜度高,成熟后的果实果香四溢,非常可口。
  “长果桑‘落户’农场的第二年就开始坐果,当时的销售渠道十分有限,仅靠口口相传,如今我们利用网络平台提前进行宣传,并且开通网上预订平台,市场效果好了。”张志强说。
  如今,在双龙泉家庭农场,不仅有桑葚大棚,还有油桃等水果大棚,他计划今年再增加几个长果桑大棚,以满足更多游客的采摘需要。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