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姜山镇调研时指出——勇于探索 作出示范在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上走在前列

2019-04-04 10:54:44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姜慧 原龙飞
  4月3日,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的重要指示要求,市委书记庄增大到所包联村庄姜山镇前保驾山一村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立足镇村实际,夯实组织振兴这个基础,抓住产业振兴这个关键,在深化拓展“莱西经验”、推进乡村振兴上作出示范、走在前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显杰参加。
  庄增大来到前保驾山一村,先后走访了村老干部迟代春、群众代表孙同忠、党员代表孙跃诚、致富带头人孙启明,与大家进行面对面讨论交流。随后在前保驾山一村党员活动室召开的座谈会上,庄增大仔细听取了姜山镇关于深化拓展“莱西经验”的工作汇报,深入了解了前保驾山一村有关情况,并与北汽新能源青岛分公司、海氏海诺集团、南通三建等企业负责人就党组织设置、土地流转、村集体经济发展、社区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
  庄增大指出,全市上下正发起深化拓展“莱西经验”攻势,要着眼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实现乡村“五个振兴”,炸“碉堡”、攻“山头”、打硬仗。要坚持组织先行,按照区域共建思路,坚持抓镇促村、整镇推进、全域提升,建立区域化大乡镇党委和社区党委,建强支部战斗堡垒,探索培育“职业党建工作者”队伍。要加快推进土地规模化经营,开展整村、整镇土地流转,盘活各类资源,为资本、人才、技术下乡拓展空间。要科学调整优化村庄建制,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形成集中化居住、规范化管理、社会化服务格局。要充分发挥姜山生态优势、产业优势、红色资源优势,采取市场化办法,搭建有效平台,创造更好环境,让龙头企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发挥更突出的作用,尽快取得实质突破,着力培育一批示范样板村,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贡献“莱西模式”。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