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沽河街道狠抓担当落实 推进生态沽河建设

2019-04-04 10:47:2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王振兵
  担当落实鼓声起,奋楫扬帆正当时。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沽河街道迅速行动,围绕青岛市委“突破莱西攻势”和市委“1+5+4”目标体系,落实沽河街道“11220”工作推进机制,抓实抓细担当责任,层层传导落实压力,融合推动食品产业、现代农业和休闲旅游三大产业齐头发展,补齐区域短板,做大、做强特色优势,打造产业特色明显、农业基础扎实的生态沽河休闲小镇。
  以强化作风建设为抓手,树立守规矩、讲纪律、敢担当的新风正气。在全街道组织实施机关大督查活动,由主管班子成员带队开展随机抽检,并把班子成员也纳入抽检范围,对发现空岗、决策部署不力、不担当不落实等问题立即约谈当事人、部门负责人和分管班子成员,截至目前,共约谈督促整改32人次。通过督导,有力促进了机关作风建设,一个守规矩、讲纪律、敢担当的街道机关蔚然成形。
  以“双招双引”工作为引领,抓实特色产业兴旺。沽河街道结合新一轮土地总体利用调整,抓好食品饮料产业园区建设工作落实,科学构建产业规划蓝图,准确把握市委市政府对沽河食品饮料产业集聚区的定位,外聘专家编制区域发展规划,划定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以雀巢公司、九联集团、德州扒鸡三家企业为龙头,加强与国内外食品饮料行业高校院所、知名企业,以及上下配套企业的对接互动,集聚食品研发、加工、旅游、销售、物流等相关产业,吸引更多更高端的食品饮料全产业链项目落地生根,共享共赢,带动形成一体化完整产业链,规划建设配套完善、特色突出、产业集聚度高的食品饮料产业园区,推动沽河街道特色产业提档升级,一个食品饮料产业集聚区正在崛起。
  以建设生态沽河休闲小镇为牵引,打造绿水青山式的“金山银山”。依托贯穿街道全境的大沽河,着力打造209省道、大沽河两个农旅融合休闲观光带;以309省道为界,南北各建设葡萄全产业链田园综合体和休闲旅游核心区;重点打造庄扶社区、山后社区、甲瑞社区等9个集观光、旅游、绿色农作物生产加工为一体的社区产业示范基地,满足莱西、青岛市民周未短途旅游需求,一个特色休闲旅游小镇正在形成。
  以健全工作机制为抓手,细化压实责任担当。沽河街道党工委以“11220”工作机制压实机关干部担当作为,即每周1次党工委工作会议;每周1次机关干部会议;每月2次农村干部会议;每月集中调度一次20个重点工作小组推进情况。全体机关干部扑下身子,立说立行,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要求,细化66项具体工作,并把20项重点工作全部定部门、定责任、定时限,将担当落实工作抓细抓实,落实到每个人、每件事,层层传导干事立业的决心,形成机关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新风气,构筑人人想干事,事事向前干的新氛围。截至目前,两个在建项目清障稳定推进;一季度开工6个项目,6个洽谈项目争取4月底前签约4个,开工4个;12个拟竣工项目今年全部竣工。为确保项目推进落实,沽河街道强化重点工作督导机制,以谋划力、执行力和落实力来检验干部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水平,实行奖优罚劣制度,让能者上,庸者下。通过“11220”工作机制,强化了全体机关干部人人担当作为,个个狠抓落实的责任使命,一个担当作为奋发有为的机关新形象呼之欲出。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