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庄增大在市委常委会第82次会议上强调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2019-04-02 09:59:1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王玉翠
  3月31日,市委常委会第82次会议在市行政办公中心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 “3·21”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就全市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河(湖)长制等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庄增大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担当作为,立说立行,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庄增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扎实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全面依法治国重点工作,结合平安莱西、法治莱西建设,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依法治国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实落地。要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切实加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
  庄增大强调,安全生产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关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切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向企业传递安全生产压力,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担子。要进一步提高执法队伍水平,加强对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演练,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庄增大强调,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衡量“两个维护”的政治考验,要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组织好问题整改,特别要统筹做好工业废气、建筑工地扬尘、车辆尾气等环节的管控,从严从重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要切实履行“河(湖)长”负责制,强化监督执法,严格考核问责,坚决克服好人主义和形式主义,以“攻山头、炸碉堡”的勇气,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共同保卫莱西的碧水蓝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