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职业中专被确定为“青岛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示范基地”

2019-04-02 09:44:43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孙伟杰
  近日,青岛市农业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公布青岛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示范基地(第二批)的通知》,莱西市职业中专通过初审推荐和专家评审,被确定为青岛市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示范基地(第二批)。
  自办学以来,市职业中专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把农民培训工作作为农业科技推广服务的重要途径和有力抓手,充分发挥师资优势和技术优势,积极开展各类培训和科技下乡服务活动,为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及基层技术人员能力提升做出了有力的支撑。
  2018年,学校利用自有80亩基地,培育福丽苹果、秋月梨、丑梨等苗木15万株,辐射基地2万多亩。果蔬花卉生产技术专业教师于新刚在“水果邦农人之家”建立了于新刚专区,及时发布新品种,解答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疑难问题,点击量达到14万,实现了资源共享,共同致富。与青岛合赢农业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农药经营人员培训班,主要培训农药经营有关法律法规、农药安全使用知识、病虫害防治专业知识等,每次培训为期七天,共计56学时,先后培训6期,培训学员996人,培训合格率达到了98%。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新形势、新时代、新起点、新要求下,市职业中专将围绕市政府提出的“1+5+4”目标体系,发挥青岛市新型职业农民示范基地的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真正肩负起建设大青岛北部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的时代使命。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