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大出血产妇已转院青岛

2019-03-27 10:45:50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葛虹虹
近日,我市一名产妇羊水栓塞,导致产后大出血,各方迅速开展大救援:20多名医护人员投入抢救,长达20多个小时的手术让很多医生都累得直不起腰;血站工作人员加紧制备补充库存,并以最快的速度实现两地对接血液制品;市民纷纷走上献血车踊跃献血……为了挽救一个素不相识的生命,全城爱心接力,彰显了莱西的城市温度,善行共举绽放文明之花。
事情要从3月18日说起,当天市人民医院收治的一名产妇羊水栓塞,导致产后大出血,医院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所有相关学科倾力合作,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据介绍,20多位医护人员参与了这两次手术,有一次抢救长达20多个小时,手术完成后因为超负荷的工作,很多医护人员累得直不起腰。
与此同时,另一场严峻的考验展开。由于产妇大出血严重,医院输血科血液库存很快告急,莱西献血服务部启动供血应急预案,一边调集库存备用血液制品,紧急送往医院,保障临床抢救;一边调配血液,与青岛市中心血站、青岛市经济开发区沟通安排以最快的速度实现两地对接,不分昼夜,为产妇生命护航。
  该产妇属于AB型血,经过两次手术,已经输注红细胞80个单位,血浆9040ml,冷沉淀128袋,血小板7个治疗量,相当于全身血液已经换4遍。由于产妇所需的AB型血的某种血浆制品出现紧张状况,且随时可能需要输血。了解情况后,市卫生健康局立即联系新闻媒体发布了产妇急需AB型血的求助信息。爱心通过网络不断涌动、汇集,当天42名市民成功献血1.56万毫升,有效缓解了AB型血液紧张状况。
血液充足了,孕妇和孩子的健康依旧是莱西人的牵挂。“羊水栓塞,是产科临床上最凶险的一种疾病。这种情况下,止血是最困难的,目前病人凝血功能正逐步改善,正进行床旁血滤治疗。”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刘洪敬告诉记者,为全力帮助产妇渡过难关,医院专门建立了“产妇抢救”微信群,与青大附院的三位专家保持实时沟通,交流救治方案。
该产妇的丈夫李岩几度哽咽:“看到众多爱心人士献血的图片和视频,倍感温暖。医院的医护人员都在全力救护,女儿平安降生,妻子情况有些许好转,看到大家都这么关心帮助我们,我相信她一定能渡过难关,感谢所有的好心人。”
据了解,为给产妇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经市卫生健康局积极争取,产妇已于3月22日下午5时许,转到青大附院市南院区重症医学科做进一步治疗。3月25日上午10时许,记者从市人民医院获悉,产妇病情相对稳定。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