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城市管理搭上数字化快车

2019-03-26 10:35:40    来源:    编辑:lxxwzx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徐亚晓 通讯员 王光波
  3月5日下午16点,水集街道办事处前疃村302号雨水井盖丢失,信息采集员通过“城管通”进行了问题描述、位置定位和拍照取证,并及时将信息发送至平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莱西分公司工作人员接到信息后,迅速落实并进行了维修。3月19日3点22分,我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接到举报,长岛路段一商贩的喇叭叫卖声过大,影响市民。指挥中心工作人员随即拨通管辖该区域的水集中队市容队负责人电话,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快速处理,20分钟后平台接到反馈信息表示已处理。
  “通过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最快解决问题的时间不超过4小时。”工作人员一边对采集员上报的案件进行处理,一边向记者展示工作流程,每天经他手转办的大大小小的信息多达100条。 
  “每天在大街小巷穿梭的信息员有十几名,他们每天在划分的工作网格内不间断巡查,一旦发现城市管理问题,第一时间使用‘城管通’进行GPS定位和拍照取证,并发送到系统平台,确保及时、准确地发现问题。”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根据上报问题内容进行分析并确定任务处理责任部门,通过数字化城市管理网络将立案案卷向相关责任单位下达任务派遣单,相关责任单位接收到案卷及处置指令后,派遣有关人员到现场处理。
  据悉,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发挥信息采集和片区巡查队伍力量,实现对北至北京路、南至龙口路、西至深圳路、东至杭州路合计25平方公里核心城区范围的数字化、网格化管理全覆盖。目前,信息采集员平均每天处理简易事件30余件,大大提高了我市公共服务水平。 
  一座城市运行良好,靠的是三分建、七分管。抓城市管理,关键是眼中有活,经常发现和解决问题。目前,中心平台立案正确率为94.65%,按时处置率为99.51%,结案率为99.91%,按期结案率为99.50%,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处置最长不超过7天,大大提升了城市管理水平和问题处置效率。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