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学习强国”激发学习内动力

2019-03-26 10:21:30    来源:    编辑:lxxwzx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刘亚男 高欢欢
  “‘学习强国’不仅权威性强,而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根据自身情况自选搭配,碎片时间也可以‘充电’学习。经常浏览阅读新闻、文章对我们提升理论水平、提高业务能力有非常大的帮助。”水集街道秘书办张琳告诉记者,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我市推广以来,每天打开APP打卡学习成了大家的新习惯。学时政、看视频、比进度,成了身边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新风尚。
  “你今天学习了吗?”“专题考试做了吗?”从新生事物到蔚然成风,水集街道学习平台一级管理员吕艳东对此深有感触。“学习平台刚开始推广时,下载APP、组建组织架构都会遇到不少问题。由于街道人员较多,部分人员在外务工,经常电话答复问题到晚上11点多。”据吕艳东介绍,由于后来及时总结经验与二级管理员分享,社区的二级管理员还针对不会使用手机APP的老人,亲自上门服务,手把手地进行帮教。现在,水集街道已注册学习成员3200余名,建立起了包括村居79个二级机构,51个机关部门的组织架构,比学赶超氛围浓厚。
  “街道建立了‘学习强国’各村居管理员微信群,我每天来到岗位的第一件事便是打开学习平台的后台,把水集街道所有学员前一天的学习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在微信群里进行公示。”吕艳东说,学习群里大家一块交流工作、沟通方法、督促学习,业余时间也聊天互动,并以此带动了所有村居管理员建立本村居学习强国群,学员的学习和工作、生活有机地融合为一体。
  水集街道北庄扶村党支部书记何义光说:“平时刷朋友圈的时间,现在都用来学习了。学习平台包罗万象,通过阅读文章,了解各地的治理案例,对我有很多启发。虽然我们未必能模仿其他村庄的办法治理村庄,但可以学习治理思路,这一点对我们意义很大。作为基层党员,更能通过学习得到启发,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