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日庄镇全面打响“六大攻坚战”

2019-03-22 13:44:19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马栋远
  为认真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青岛市委、市政府“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两条工作主线,日庄镇全面打响“党建提升、经济提升、农业提升、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提升”六大攻坚战,为加速日庄发展开创崭新局面。
  夯实工作基础,全面打赢党建提升“攻坚战”。坚持以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为契机,持续加强村级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统一实施87个村级办公场所规范化改造,集中攻克党建体系不完善的“山头”,稳住党建网格化成形,示范村引领的“阵地”,提炼一批“有影响、能辐射、易推广”的党建工作经验。以沟东、东白石山、院里等党建示范村为典型,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的村庄,推进党建示范村打造。
  坚持解放思想,全面打赢经济提升“攻坚战”。坚持以奋战全市“三百”为目标,聚力“双招双引”,集中攻克产业不强、项目不多的“山头”,全力稳住经济服务好、在外人才多的“阵地”,培育一批“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的工业项目。加快推动与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才项目、科学研究院的引进与合作。着力引进医用高分子材料、食品包装、新型装配式建筑制品及石墨加工等项目,加快推进青岛力孚流体连接件项目开工建设。
  发挥示范引领,全面打赢农业提升“攻坚战”。坚持以现代化农业发展为目标,推进农业品牌化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化集聚发展,集中攻克农业品牌不响、农业现代化不足的“山头”,全力稳住示范园区多、农业基础稳固的“阵地”,打造一批“立得住、叫得响、卖得好”的农业品牌。进一步打造沟西大棚、西埠大美湖畔、小埠阴茶场等高端农业示范园区。重点打造瓦庄、东白石山、院里、胡家沟养殖示范区。打造大梨采摘节、库区移民文化节等新一批特色旅游品牌。
  加大资金投入,全面打赢环境提升“攻坚战”。坚持以建设生态文明小镇为目标,大力实施“镇村环境升级”工程,集中攻克镇村基础设施薄弱的“山头”,全力稳住生态环境优美的“阵地”,建设一座“宜居、宜游、宜业”的美丽小镇。对镇村12条道路进行修缮改造,抓好日庄镇文体活动广场、日庄镇农贸交易市场、黄水路整治、鲍格庄村前建筑立面广告牌整治等重点工程,推进铁改路、府前路、光明路、日院路绿化、亮化提升工程,对府前路南、黄水路西镇驻地商业街进行集中开发。完成淤场村、瓦庄村美丽乡村示范村工程。
  提升服务水平,全面打赢群众满意度提升“攻坚战”。坚持以惠民、为民为目标,集中攻克精准扶贫任务重、民生服务水平不高的“山头”,全力稳住乡风淳朴、社会稳定的“阵地”,开展一系列“为民、惠民、利民”的民生工程。加强农村劳动力就业、职业农民培训,计划全年培训农民2000人次,促进农民就业增收。大力实施危房、厕所改造、污水管网改造等民生工程。积极培育文明乡风,常态化开展“最美日庄人”、“文明家庭”、“绿色家庭”的挖掘、表彰工作。
  提高工作本领,全面打赢干部队伍能力提升“攻坚战”。坚持以增强干部素质能力为目标,提高工作本领,集中攻克镇村干部能力不足的“山头”,全力稳住镇村干部干事创业有激情、忠诚干净能担当的“阵地”,培养一支“有能力、敢担当、善作为”的“日庄铁军”。严格落实镇村干部“每周一课”、周五学习例会等制度,不断提升镇村干部的工作能力。将工作重点和精力放在一线,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困难在一线解决,任务在一线落实,经验在一线总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