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姜山工业园派出所出入境窗口 把服务做到百姓心坎上

2019-03-22 13:28:37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宋学友 林波
  拿到了崭新的出国护照,压在王先生一家三口心上的石头总算落了地,他们不禁对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赞叹道:“你们把服务做到了群众心坎上,这才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啊!”
  日前,王先生一家三口急匆匆的来到市公安局姜山工业园派出所出入境业务窗口,焦急万分的告诉民警,自己的父亲在韩国病危住院,急需他们前往探望,然而事出突然,他们已经来不及预约办理护照,希望民警能设法帮帮他们。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向业务上级汇报,一方面帮助王先生准备申请办理加急护照所需材料,另一方面立即采集王先生一家三口的相关信息进行上传审批。在所有手续办理结束后,民警又时时关注证件的办理发放信息,次日15时许王先生第一时间顺利的拿到了三人护照。
  为王先生急事急办是市公安局出入境窗口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便民措施之一。据了解,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过程中,姜山工业园派出所立足出入境窗口服务,全力做好改革的“加减乘除”法,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证手续,真正让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
做好加法,提升服务水平。为切实提升窗口的服务水平和能力,在原有窗口服务建设基础上,增设了自助服务区,集自助照相、自助交费、自助填表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申请人可自主前往办理业务,享受最便捷的服务。同时,针对照片采集有非常严格的规定和标准,为群众准备多种颜色的领套,添置梳子、发卡、皮筋等,方便群众当场解决照片难题,快速照取合格、满意的照片。
  做好减法,实现一“简”到底。按照“应减必减、能放则放”要求,不断简化申请材料和办证程序。实行“一证办理”,从填表、采集信息、照相、受理到领证各个环节,只需要出具身份证即可通行全流程,受理材料得到了简化。实行“引导办理”,全流程导引导帮助办理,减少办理时间。实行“预约办理”,全面推行网上预约办理机制,避免群众多次奔波,减少群众等候时间。
  做好乘法,优化窗口效能。不断改革创新服务模式,满足群众日益多样化的服务需求。开展延时服务,对上班族、学生等特殊群众开展延时办公机制,有效解决正常工作时间不便办证的问题;同时合理安排休息日以及寒、暑假办证高峰期的警力数,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开展加急办理,为特殊紧急情况的群众提供护照加急办理服务,方便群众“化繁为简”,解决群众燃眉之急。开通“绿色通道”,窗口专门为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开设了绿色通道,安排引导员进行“一对一”引导服务。开展异地办证,为省内外符合异地办证条件的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同时最大限度缩短省外异地办证时限,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
  做好除法,降低群众成本。持续深入推进“降成本、优服务”活动,专门配备了复印机、照相机等便民设备,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复印、免费照相的“双免”措施,办事群众需交纳证件费用外无需投入其他费用。按照目前每年1.8万人办理新证需要照相、复印估算,全年可为群众节省约50余万元的办事成本。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