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教育和体育局 狠抓审计整改措施落实

2019-03-20 14:33:21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李庆堂 王德伟
  市教育和体育局局一直把内部审计作为加强全市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今年,市教育和体育局将狠抓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作为强化内部审计职能的一项重要措施列入议事日程,采取综合措施,强抓审计整改,力求取得实效。
  加强内部审计队伍建设。通过调整充实专业人员,实现内部审计队伍的年轻化、专业化;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组织开展内部审计人员的学习培训,不断加强素质能力建设;与国家审计机关协调沟通,优势互补,信息共享,不断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沉下身子抓整改。对每一个被审计单位审计结束后,在要求的期限内开展后续跟踪审计,重点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在实施审计时,将审计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注重检查审计结果的整改实效。通过实地查看,摸清底子,掌握实情,做到真核查、真通报、真整改,确保被审计单位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
  进一步完善审计结果运用机制。把内部审计监督与党管干部、纪律检查、追责问责结合起来,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建立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机制,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的,局党组与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组织约谈,依照有关规定,严格追责问责。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