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赵文先:学做新时代的村干部

2019-03-19 14:16:36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王玉翠 葛虹虹
  赵文先是姜山镇东三都河村一名普通村干部,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作为一名村干部,赵文先始终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立说立行,协助村两委做好各项工作。
  “由于农村地区对学习重视程度不够,对许多新事物接受慢或者不甚了解,导致思想落伍,不能与时俱进。如果能经常保持学习态度,持之以恒,时间久了,就能做到活学活用。”这是赵文先对平日里学习“学习强国”平台知识的新认识。
  在赵文先看来,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实现乡村振兴也要有先进的理念,不断地学习、充电,时刻保持思路清晰,才能更好的指导实践。自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后,赵文先便把学习当成乐趣,他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努力把自己锻炼成用得上、能干事、干好事的优秀村干部。
  在以身作则加强学习的基础上,赵文先还不忘带动村庄其他党员干部和村民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学习新理论、新知识、新风尚,引导全村党员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努力带领村民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一起投入到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
  学做先锋,行做表率。农村工作纷繁复杂,做好群众工作也需要讲究方式方法,赵文先以“学习强国”平台里的时代楷模、优秀人物,特别是优秀农村干部为学习榜样,积极从他们身上学习解决复杂问题的方式方法,学习他们不怕困难、担当进取的精神,并积极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做好村庄各项工作中,创新和总结自己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解决实际问题。通过学习,赵文先提升了服务群众意识,增强了服务群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将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中,将群众的合理诉求不折不扣落实到行动中。
  “今后,我将更加积极地工作,努力帮助村民提供致富‘金点子’,努力做好群众的贴心人。”赵文先坚定地说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