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让“广告牌”既安全又美观

2019-03-15 14:49:0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刘曼
  为贯彻落实“大干30天市容秩序巩固提升会战”工作部署,强化户外广告管理水平,营造良好人居环境,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集中力量在城区范围内开展大型广告牌匾专项整治行动。对城区擅自设置的、不符合规范、存在安全隐患的大型广告牌匾进行集中统一清理。目前,群众反映强烈的温州商贸城问题广告牌匾正在强力拆除中。
  全面摸排,明确整改清单。为做到整治主体责任明晰,整治客体无疏无漏,水集执法中队狠抓工作落实,按照“查全、查细、查实”原则,实行分区包片、责任到人,组织执法队员对辖区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及周边区域大型广告牌匾进行拉网式摸底排查。针对排查中发现的擅自设置的、不符合规范、存在安全隐患的楼顶广告(字)、双层门头、超高超大门头和违规LED等,列出清单,登记造册,并向部分商户发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对损坏严重无法改造、修复的,依法予以强制拆除。
  高标整治,攻克治理重点。此次行动根据《青岛市大干30天市容秩序巩固提升行动方案》和《莱西市大干30天市容秩序巩固提升行动方案》,按照广告牌匾“清查、整治、提升、巩固”的工作思路,坚持“减量规范、美观安全”的整治原则,要求沿街商铺广告牌匾必须符合“一店一招”管理要求。在专项整治过程中,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把群众反映强烈的温州商贸城存在安全隐患的陈旧广告和超标牌匾作为整治重点和突破口,通过前期入户沟通、法律宣传,取得了大部分经营业户的理解和支持。3月9日,水集执法中队组织精干执法力量对温州商贸城大型户外广告牌匾进行依法拆除。拆除工作赢得了广大市民的认同和支持,整个拆除工作和谐有序,为城区大型广告牌匾整治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已累计排查经营商户400余家,检查门头牌匾600余处,下整改90家,拆除40余块,面积1680平方米。
  落实责任,强化长效机制。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认真落实“街长制”,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管理模式,执法人员采取“错时+延时、机动+徒步”巡查法,每天进行不间断执法巡查,督促商户做好门头牌匾日常管护。针对画面残破、褪色、内容过时影响市容市貌、设施松动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匾,第一时间通知督促经营业户自行整改到位,到期不予整改的,依法予以强制拆除。
  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在完成整治目标基础上,按照“一店一招”原则,严把新增大型广告审批关口,同时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努力实现城镇广告牌匾安全美观、整齐有序,营造洁序净美的城市环境。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