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营业执照“大变身”竖版变横版 升级二维码功能

2019-03-14 13:51:22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高欢欢
  3月1日起,营业执照“变身”啦!新版营业执照主要在版面内容上进行了调整,并升级了二维码功能。同步启用的还有新版《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主要是对文书表格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精简。
  新版营业执照主要有五大变化:版式调整为横版,有正本和副本;增加的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精准联接,鼓励公众扫描二维码实时查询市场主体公示信息;8种格式保持不变,保证法定记载事项清晰明确;规范民族文字使用,经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并备案的民族自治地区,可以在新版营业执照上同时使用少数民族文字;新版纸质营业执照发放后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
  据了解,下月起,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都将颁发新版营业执照;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另外,市场监管局还将推进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对于领取了新版纸质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将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并存入电子营业执照库。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