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应急管理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切实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

2019-03-08 15:21:15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赵瑞杰
  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严守工作纪律,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深刻汲取内蒙古银漫矿业“2.23”重大事故教训,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和排查整改各类事故隐患,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勇于担当作为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全力抓好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目标,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责任,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坚决遏制各类事故,防范有较大社会影响事件的发生,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加强安全执法检查,督促落实主体责任
  坚决贯彻国家、省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部署,深入基层一线和企业现场从严从实开展监管执法,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突出企业安全生产条件符合性的检查,坚决避免事故暴露出的问题在企业重演。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对隐患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的,依法采取关闭取缔、行政处罚、停产整顿等措施,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对存在重大隐患、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坚决停产整顿,以高压态势促进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责任,从根本上消除隐患。
加强应急值守和协调联动,及时有效处置
  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做好组织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的落实,确保反应迅速、灵敏、高效。密切关注互联网、新闻媒体披露及群众举报的风险隐患和事故信息,及时、高效、科学处置。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