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赵金叶:田野上放飞“绿色”梦想

2019-03-07 14:13:37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李建蓉
  “农村是一片广阔的天地,我们正走在实现梦想的路上”,这是青岛金叶食品有限公司赵金叶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作为一个从农村走出来的孩子,她对这片养育了她的土地有着执着的热爱。赵金叶2006年从中国石油大学毕业,那时的她还不知道自己将要与“乡村振兴”结下不解之缘。
  乡村到底有什么?有地瓜,有胡萝卜、黄秋葵等,这些传统的蔬菜种植随意性强,“菜贱伤农”的现象时有发生。不改变这种传统的生产方式,农民增收就遥遥无期。赵金叶心想自己既然选择了农业,就要为乡村振兴做贡献,最终休闲食品成为她的选择。将这些平常只能够烹饪的蔬菜加工成蔬菜脆,变成能够即食的小零食,营养丰富而且可口。说起这些产品赵金叶充满自豪,因为无论哪种产品目前都供不应求。
  谈到如何开始从事起农产品加工,还得从母亲夏莲花说起。夏莲花是改革开放最初一代的创业者,2013年工厂已经颇具规模,专业从事脱水蔬菜的加工,但因为年龄大了,渐渐的跟不上市场经济的步伐。赵金叶感受到了母亲的焦虑,便辞掉工作回家帮母亲。在认真的市场分析和考察后,赵金叶准备推出一个新的地瓜产品“冰冻烤地瓜”,让人们像吃冰激凌一样吃烤地瓜,改变人们对烤地瓜只是热着吃的传统。为了保持烤地瓜的口感,首先要解决的就是给热地瓜快速降温,只有这样才能在不破坏营养的情况下,保持口感。为解决这一难题,赵金叶带领团队试验了几十种方法,最终成功,在2017年8月,赵金叶推出了冰烤地瓜,这一全新的产品在广交会上一露脸便被预订一空。
  青岛金叶食品有限公司是集农产品种植、加工、销售、农产品研发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企业,拥有独立进出口权和商检资质。赵金叶将企业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线,一直致力于农产品深层附加值的研发。研发新产品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赵金叶带领科研团队不知道经过了多少次营养成分配比,不知道度过多少不眠之夜,最终别具风味的冰冻烤红薯、芝士烤红薯等新产品投入市场,赢得了消费者的好评。经过努力,获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赵金叶却没有沾沾自喜停住脚步。2018年新建厂房3000余平方米,增设先进的全流程数控技术,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充分借助“互联网+线下”平台,搭建了天猫休闲食品旗舰店和产品进商超模式。到俄罗斯、泰国、韩国、日本及一带一路国家参加产品展销会、洽谈会,请国外客户走进公司,了解公司产品,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不断拓宽销售渠道,提升产品国际知名度。目前脱水果蔬、烤地瓜等三十多个产品畅销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青岛金叶食品有限公司被评为2018年农业产业省级重点龙头企业。
  赵金叶又一次把目光瞄向“互联网+便利店”的国内市场,计划在全国范围组建三个大型销售中心,瞄准北京、上海等大中型城市,以点带线,以线织面,将姜山镇各类别具特色的农产品推销到全国的各个城市。“内销、出口、创新”三轮驱动,全面带动青岛金叶食品有限公司的发展,全面带动农户创收致富,让祖祖辈辈深耕的土地上产出更多的“真金白银”。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