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市发展改革局 争做服务经济发展“排头兵”

2019-02-27 11:13:35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柳尧华
  “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市委常委会第76次会议接续召开。市委常委会要求,要把精兵强将放在招商一线,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招商团队,要在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加强督查考核,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上狠下工夫。市发展改革局将不折不扣地学深、弄通、落实会议精神,在以下几个方面精准发力,用务实有效的措施为全市经济发展加油鼓劲。
  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精准发力。按照“6+5+4”产业体系要求,组织各镇街认真梳理提报项目,建立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同时,积极争取将我市2个以上项目列入省优选项目名单。做好新旧动能转换信息工作,重点挖掘整理全市各镇街、各部门(单位)在各领域新旧动能转换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典型,并通过工作简报予以宣传,年内编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简报40期以上。年内争取创建青岛市级工程研究中心4家以上。力争将北汽新能源列入国家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争取我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批“青岛市双创示范基地”。
  在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上精准发力。 以项目引进建设“三百”目标为抓手,全面推行“拿地即开工”模式,全力做好项目服务,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在争取项目资金扶持上精准发力,近期重点落实国轩电池国家重大技改专项资金6700万元,马连庄河崖红色基地补助资金1500万元,南墅污水处理厂专项资金500万元,城企联动普惠养老服务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440万元和粮食项目专项补助资金300万元尽快到位。
  在抓好重点工程建设上精准发力。2019年拟建道路改造、学校建设、市场改造、饮水安全等27项重点工程,概算总投资10.2亿元。市发展改革局将定期召集城建局、交通局、教体局、水利局等部门召开项目调度会,摸清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尽快形成倒排工期表,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在推进青岛市重点项目建设上精准发力。充分发挥新旧动能转换及经济运行协调推进“1+11”专班作用,组织相关部门及单位定期召开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会,协调解决青岛市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实施单月调度进展、双月现场督导、季度考核通报,建立工作台账,主动对标,靠前服务,形成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的工作合力。
  在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上精准发力。出台《莱西市服务业发展规划》《关于加快物流业发展的意见》,组织开展A级物流企业评定工作,对参评企业进行专题培训,全力做好企业申报各项服务工作,促进企业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推动我市物流实现专业化、社会化、信息化、规模化、标准化,培育一批规模较大、市场竞争力强的重点物流企业,争取我市A级物流企业实现零的突破。
  在推进海洋攻势上精准发力。编制《莱西市海洋攻势行动方案》,加快融入青岛市国际海洋名城建设,扎实推进奥海船舶、力孚流体等10个青岛市海洋攻势作战方案重点项目。积极向上争取政策扶持,加大对涉海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加强与海洋院校的沟通交流,鼓励青岛锦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七好营养科技等一批重点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壮大企业规模。加大考核力度,适时提高海洋经济在考核中所占比重。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