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文化惠民实事多——“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综述

2019-02-26 10:09:2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通讯员 丁朝慧
  2019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前期广泛宣传和精心组织下,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活动参与单位33家、项目77个,活动侧重向基层延伸,注重“三个增强”,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为广大市民文明过节营造了节俭喜庆、安全祥和的节庆气氛。
  注重增强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凝聚力。文化进万家活动不仅是文化惠民工程的集中体现,也是城市人文环境、文化底蕴的集中展现。经过深入调研、召开工作协调会等环节,最终确立本次活动的主题。在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征集过程中,我市采取点上带动,条块联动,面上推动的方式,充分发挥文化、旅游、扶贫、人社等行业单位的职能优势,明确关联部门为具体承办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具体的文化活动,充分调动了基层参与文化进万家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与群众面对面接触,延伸了行业单位服务半径,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凝聚起“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工作合力。
  注重增强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吸引力。为推动文化进万家活动扎实有效开展,我市立足群众需要,坚持丰富载体创新形式,不断增强活动吸引力。相关行业单位立足职能,放眼全局,坚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精心设计文化项目、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健全宣传队伍,不断深化拓展包括“非遗助力脱贫·推动乡村振兴”非遗项目展示、“春风行动(政策进万家)”、“乐在莱西 福送万家”、农民书画艺术节、“幸福新莱西 美好新家园”——2019莱西春节联欢晚会、第七届“感动莱西”道德模范颁奖典礼、迎新春免费电影放映周、“网络书香过大年”系列线上活动等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文化惠民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和期待。马连庄镇举办的“闹元宵 文明行”文明家庭授牌仪式,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提高了文明家庭创建在群众中的影响力,推动了文明家风的传承。水集街道“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猜灯谜暨文艺演出、沽河街道“我们的中国梦”莱西秧歌省级非遗展演、姜山镇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日庄镇文化进万家新春大联欢活动、南墅镇第十五届秧歌巡演、夏格庄镇农民书画家艺术节等精彩纷呈,各镇街通过组织形式多样、融合地域特色的文化活动,增强了群众的参与度,有效满足了群众的节日文化需求。
  注重增强文化进万家活动的影响力。在全市范围内印发了《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安排表》,充分利用户外广告牌、宣传栏、LED屏、微信公众号、《镇村社情》等载体,高频轮番播出“我们的中国梦”等活动口号,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格局,着力营造文化进万家活动的浓厚氛围。为保证文化进万家活动的扎实效果,我市明确“四定四有”的活动标准,即:定对象、活动有重点;定标准、活动有实效;定载体、活动有示范;定机制、活动有反馈。相关媒体对相关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实时报道,正面宣传、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做到对文化进万家活动进行有效跟踪考核,逐步形成惠民成果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2019青岛莱西市民俗(非遗)文化大集规模超前,实现了同步宣传,得到了央视财经频道《中国财经报道》等中央、省、市媒体的直播,极大提升了我市知名度和文化影响力。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