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莱西青岛国内视频金融房产教育时尚美食美容健康旅游汽车副刊平安魅力工业环境民生媒体理论

南墅镇63支秧歌队欢喜闹元宵

2019-02-20 14:23:18    来源:    编辑:

  □莱西市情/莱西新闻/莱西新闻网

  记者 杜茜
  正月十三一早,南墅镇广场上便挤满了身穿桃红翠绿,手拿红绸花扇,笑容灿烂的秧歌队员们,许多从四里八乡赶来的老百姓也乐呵呵地等待着。今年,南墅镇共有63支秧歌队参加巡演,1000多人汇成近千米的喜庆“长龙”,增添了春节的喜庆色彩。
  秧歌巡演现场,鞭炮齐鸣、锣鼓喧天,飞舞的红绸花扇与老百姓的笑容交织出一片火红,好不热闹。在红红火火的队伍当中,一支橙黄色的特殊队伍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支队伍由20名环卫工人组成,他们身着环卫工作服,腰间系着五彩的绸缎,踩着锣声鼓点,迈着喜庆的步伐,展现了环卫工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今年是我们作为秧歌代表队的第一年。环卫工的工作十分单调,以前看着人家扭秧歌真羡慕。如今,我们环卫工也参加秧歌巡演,和全镇老百姓一起热热闹闹庆佳节。”队长刘成德对记者说,他们当中年纪最大的已经70岁了,春节期间几乎每天晚上都来广场上排练,新年大家都想有个好彩头,不管天气多冷,没有一个人掉过队。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一支将秧歌步与舞蹈动作完美结合的表演队伍,她们体态优美,将秧歌与现代舞蹈完美融合。“这是我们舞动青春舞蹈队连续第十年参加秧歌巡演了,现在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了,闲暇时间还能发展点业余爱好。镇政府经常组织秧歌巡演、广场舞大赛这类活动,为爱好舞蹈的姐妹们提供了很好的舞台。”舞动青春秧歌代表队队长丁瑞华说。
  据了解,这是南墅镇连续第十五年举办秧歌巡演活动,秧歌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和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也充分展示了人民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添节日的欢快氛围。
大家最喜欢看
首页头条
24小时排行榜
  • 微信公众号
  • 微信公众号
备案号: 鲁ICP备15020372号-1|鲁公网安备 37028502160105号Copyright 莱西新闻网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